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请记住,这段“颁奖词”
http://www.scol.com.cn(2019-5-8 14:39: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7日,凉山举行2018年度感动凉山人物颁奖仪式,为10名感动凉山人物及特别奖获得者颁奖。“综合帮扶凉山脱贫攻坚先进代表”获特别奖。(四川在线)

  5000多名帮扶凉山的干部共获“特别奖”,但此奖沉甸甸,更感动人,我们特别当记住的则是这段颁奖词——

  一支数以千计的大军,千里奔袭,只为雪中送炭。战贫困,你们与各族儿女携手并肩,在八百里凉山谱写下一曲曲“兄弟同心,无坚不摧”的感人乐章;奔小康,你们将注定荣归故里,播种下的希望与深情将如盛夏的“索玛”,花开成潮。你们聆听着经典歌曲“情深谊长”而来,却在这里领唱了一首新时代的“情深谊长”,从此,这片土地红色的记忆中必将镌刻下又一支兄弟“大军”的名字。

  四川凉山,作为全国连片贫困地区,在轰轰烈烈的中国脱贫攻坚战中,可谓一场典型的、具有特别意义的“攻坚战”,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一个典范。

  这是一场“八方支援”的攻坚战。2018年,在脱贫攻坚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役中,在凉山这个重要的“战场”上,不仅动员了四川全省上下干部中的精干力量,还有来自中纪委、广东佛山、浙江湖州等省外的骨干力量,省内省外四面八方的五千多名帮扶支援干部,千里奔赴凉山,与凉山各级干部并肩作战,他们用爱心和决心铸就了忠诚担当、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丰碑。

  “八方支援”成就了凉山脱贫攻坚战。因此,也有了“综合帮扶凉山脱贫攻坚先进代表”这个光荣称号,产生了一份特别奖,它是属于5000多名各地帮扶凉山干部集体的荣誉,也属于省内省外关注、支持、帮扶凉山脱贫攻坚所有的人们。所以,上述一段特别的“颁奖词”蕴意更丰富,既表彰了5000多名省内外帮扶干部在凉山脱贫攻坚中做出的特别贡献,也颂扬了举国一盘棋,各地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担当、无私奉献和团结奋斗的的精神。

  “特别奖”饱含着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因为扶贫,一支数以千计的大军千里奔袭,会战凉山,只有在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做到,其中有各地干部的无私与担当,关键还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在实现全面小康道路上不让一个地区、一个人掉队,这是党中央给全国13亿人民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全党全国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的责任,中华民族是一家,56个民族情同手足、情深谊长,所以,5000多名各地干部会战凉山,尽的也是自己的一份责任,大家都能够同心同德,同心协力,尽心尽力,攻克难关。

  凉山,这片土地红色的记忆中必将镌刻下又一支兄弟“大军”的名字,也再次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中国无所不能。全国脱贫攻坚战还在继续,让我们记住凉山“综合帮扶凉山脱贫攻坚先进代表”这个特别的荣誉、特别的奖项,特别还要记住的是其感人的“颁奖词”,它是褒奖,是鼓舞,更是中国脱贫攻坚战中凝聚起的“中国精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