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乡党委书记上演“皇帝”与“宫女”大戏?
http://www.scol.com.cn(2019-4-18 8:41: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4月15日14时,在河池市宜州区多个微信群及微信朋友圈内流传两段有关乡镇干部的不雅视频,引发干部群众热议,对此宜州区委、区纪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对该事件介入调查。经查,两段视频中被拍摄的男子和女子为河池市宜州区龙头乡干部,男子为该乡党委书记韦东海,女子为该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娟。两段视频反映的事实为2017年10月某天晚间,韦东海召集龙头乡驻拉浪办事处的几名干部在其宿舍内以“摆头注”的方式玩扑克牌。因韦东海此前参加篮球运动扭伤脚踝,玩牌过程中,其叫来王娟到宿舍为其搽药约20分钟。(4月16日澎湃新闻)

  韦东海作为一名乡党委书记,竟然组织以现金为筹码的玩牌活动,给党委抹黑,给公务员丢脸,受到免职处理,这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脚——自作自受。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出来,乡党委书记就像“皇帝”一样,一言九鼎,要“赌博”,下属就是满心不愿意,也不敢说什么,不怕官,就怕管。当然了,也不排除下属也是“赌徒”,一拍即合,巴不得和乡党委书记“耍钱”,一决雌雄。输了,能让乡党委书记高兴;赢了,自己高兴,反正怎么都不吃亏。现在,乡党委书记,副乡长都被免职了,那些参与的“大臣”们,该怎么处理呢?不能不了了之,应该有个明确的说法,进行追责。

  要是说乡党委书记韦东海是“皇帝”的话,那么,副乡长王娟就是“宫女”。何出此言?王娟,你好歹也是乡政府的副乡长,党委书记呼唤你去搽药,你就屁颠屁颠地跑去献殷勤,你不是“宫女”是什么呢?假如说,你惧怕乡党委书记,情有可原,被逼无奈,不得已而为之,大家理解你。矮在屋檐下,怎敢不低头?果真如此的话,那个乡的政治生活就太不正常了。假如说,王娟,你和乡党委书记“有一腿”而去伺候“皇帝”,那你就不是“宫女”了,不是“皇后”,最起码也是“贵妃”吧?要真是这样,那个乡就乱套了。真相只有一个,需要纪委继续深挖,不能浅尝辄止,善罢甘休。网民需要故事的续集,戏还没演完,岂能草草散场呢?

  这件事情的败露非常蹊跷,2017年10月的丑事,时至今日才东窗事发,怪哉。这说明啥?说明这个视频早就存在了,只是没有公开而已。不管是什么原因,现在公布于众,就是一件好事。不然的话,“皇帝”还在作威作福,耽误工作,危害群众。同时,也说明监督存在着严重的漏洞,这么长时间,同级没检举,上级没发现,这是不是笑谈?由此可见,加强对乡镇干部的监督工作,任重道远,理应做好,抓出实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