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赞成都 幸福成都更幸福

http://www.scol.com.cn(2019-4-10 14:5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蓝天白云下,兴隆湖面碧波荡漾;曲径通幽处,鹿溪河生态湿地莺飞草长。4月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首站走进天府新区,这座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获得集体点赞。(2019-04-08四川在线)

  来自全国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的15位网络名人首站走进成都,与成都亲密接触,亲身感受成都的独特魅力,用自己在成都的亲身感受来解开幸福成都的“最中国”之谜。

  成都是中国最宜居的公园城市,城市与自然的有机融合,增加了成都幸福指数。在“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中,网络名人通过自己手中相机和笔,把成都特有的人文文化、旅游资源推荐给全球网民。天府新区是成都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四川(成都)规模之大、发展之迅速、投资环境之优越的“主干”功能区,赢得了网络名人盛赞。正如网络名人称成都绿化真好,规划得真漂亮,成都交通出行的快捷,有助于吸引人才、推动经济发展,而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有机结合,打造了完美的公园城市,也是游玩、休闲的好地方。

  成都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在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的评选中,成都入选“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城市TOP10”。这其中天府新区功不可没。因为,天府新区建设一开始就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融入规划和建设全过程,在建设中统筹了天府新区城乡发展思路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以鹿溪河湿地为代表重大项目彰显出成都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令网络名人赞叹不已的是“湿地依河道而建,可调节空气、净化水质、旅游休闲,湿地的整体功能得到了最大发挥”。

  成都是中国最宜居宜业城市,这里产城融合、生态环境良好,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以生态为本、文态为魂,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会议展览、文化交往、高端居住等业态,把成都打造世界级山地湖泊型文化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引起了网络名人的注意。网络名人来到成都高新区见证了成都高新区的“拓荒之旅”,亲身感受成都是一个很现代化、科技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兴城市,是一座会“呼吸”的城市生态公园,感受到高新区朝着产城一体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迈进的决心,纷纷为成都高新区经济腾飞点赞,盛赞成都是中国最宜居宜业城市。

  成都是中国交通最发达的城市,这里不仅经济繁荣,而且交通出行便利,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交通先行战略,在市内构建起圈层网络交通枢纽,在市外着力打造与省内外和国际互通互联的交通枢纽,以公路、铁路、航空为主体的综合立体交通干线,把“蜀道难”变成“全球通”,让成都跳出了“盆地意识”,打破了“西部宿命”,提升了发展速度。其实,成都不仅宜居,还宜创业,特别适合年轻人。而正因为交通的快速发展,才推动成都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难怪网络名人感叹成都发展真的太快太好了。可以说,交通越来越便捷的成都,未来的发展将更让人期待。

  成都是中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在这里可以感受中国乡村振兴的最新模式和成果。特别是作为成都乡村振兴的“明星村”——成都市郫都区的战旗村,党的十八大以来,战旗村深入实施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耕地保护补偿制度、农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制度、集体资产股份制、农村产权交易等“五项改革”,在全国创造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四川样本”,这让不少第一次到来的网络名人眼前一亮的是战旗村如同华西村、南泥村一样,名气非常大,尤其是唐昌布鞋、蜀绣、战旗麻饼、郫县豆瓣等各式各样的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引起了考察团成员的兴趣,郫县豆瓣成了“抢手货”。正如网络名人“潘明先生”感叹说的:“如同华西村、南泥村一样,战旗村的名气非常大。参观之后,我感觉这里更像是一个乡镇,道路宽敞,干净整洁,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

  成都是中国最有诗情画意的生态城市,这里七里飘香,环境幽雅,比如,成都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诗乡素有“中国诗歌之乡”、“兰草之乡”、“川西水乡”的美誉,当地群众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形成乡村旅游新业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充满诗意和清新,既增加了村民收入,也提借升了品牌形象。网络名人在这里感受这座城市的诗情画意生活,点赞“对于城里人来说,乡村旅游等新业态的发展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选择,对于城市来说,还提升了品牌形象,达到多赢”。

  网络名人赞成都,因为,成都是一座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从这个意义上说,成都是幸福的,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也是幸福的,我们相信,幸福成都更幸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