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暴汗服”热销其实是抓住了人性的弱点
http://www.scol.com.cn(2019-4-26 8:19: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楠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怎么在短时间内瘦身一直是热议话题。近日,一种叫做HOTSUIT的暴汗服在市场上热销,宣传中称穿上它运动10分钟就能达到1小时的出汗量,从而产生暴汗燃脂瘦身的效果,连明星也在热捧。专家提醒:暴汗能短期减重却不能减肥,排汗不畅甚至可能造成心肺功能负担。

  如果有那么一种方法,只要使用了这种方法,无论你吃什么、吃多少,也无论你运不运动,或者干脆就是在床上躺着不动,就可以快速瘦身,拥有一个苗条的、人人羡慕的身材,那么,一定会有无数的人趋之若鹜,花多少钱都愿意。

  看起来,暴汗服就是这么一种产品。原本需要一个小时的运动才能达到的效果,穿上它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达成。

  不过,关于减肥,如果去问靠谱的医生、专家,他们通常给出的建议就是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换言之,就是饮食要节制,运动要跟上。既管不住嘴,又不愿迈腿,或者只能管住嘴而不能迈开腿,能够迈开腿却管不住嘴,对于减肥大业来说,都是极为不利的,甚至,对身体健康也是极为不利的。

  所以,如果脱离了合理的有节制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的减肥方法,比如,强调只要喝了就可以减肥的减肥茶,只要扎几针就可以减肥的针灸减肥,只需要泡脚就可以减肥的泡脚减肥法等等,都值得警惕。

  问题在于,很多人却很难抵抗住这些方法宣传的诱惑。究其原因,并不复杂,其实就是抓住了人性的一大弱点,趋利避害、趋易避难。

  这些方法归结起来,都是告诉你可以用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收获,不用拒绝美食的诱惑,不用费力去跑步健身,就可以瘦下来。这跟小学生不用上课不用写作业的梦想是一样的,动画片《机器猫》里的大雄也做过这样的梦,但最后的结果,当然只能是梦而已。

  所谓的暴汗服之类的燃脂瘦身的产品,穿上它可能真的运动10分钟就能达到1小时的出汗量,但也只是出汗量而已,至于能不能瘦身减肥,恐怕还是专家说得对,不减肥还伤身。这种产品满足的,仍然是一些人躺着就能减肥的梦想。

  抓住人性弱点的产品,赚钱最容易。这样的产品层出不穷,只能说,空有减肥的梦却缺乏管住嘴、迈开腿毅力的人太多了,以至于搞出个新概念、新产品来就可以割一茬韭菜、赚一笔钱。

  有句歌词,叫作“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有句老话,说的是“没有付出,哪来收获”, 减肥,恐怕还是得从自律且勤快开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