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妈妈要去救人”, 95后妈妈最美的留言!
http://www.scol.com.cn(2019-4-1 15:07: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孩子,别动,妈妈要去救人!”3月23日,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东风村,看到小河中女孩挣扎,听到岸边女孩家属的呼救,95后母亲张霞俯下身交待这句话给自己的两个孩子后,径直跳入水中救人,因河水太深,最终与河中的女孩双双不幸遇难。(2019-04-01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95后母亲张霞,24岁,正当人生风华。她带着两个孩子陪丈夫在上海打工,夫妻俩的日子虽然并不宽裕,可一家人相亲相爱,再加上一对可爱的儿女,其乐融融,也算平凡幸福。3月23日,但为救一名落水女孩,她却将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24岁,永远地离开了她幸福的小家,特别是让她一双年幼的儿女,失去了妈妈,过早地失去了母爱,不免令人悲伤。

  然而,这就是英雄。张霞,一个95后母亲,一个妙龄女子,她的见义勇为,树立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挺起了青年一代大义担当的刚强脊梁,其事迹不但感动了申城,也感动了四川家乡的人民。3月30日,当张霞的遗体被送回家乡大妙乡胜利村时,乡间200余村民自发地组织迎接,打出了“迎接女汉子真英雄张霞回家”的横幅,这就是家乡人民对她的爱戴,她也注定成为家乡人民心中的骄傲和英雄榜样,她的英雄形象注定会矗立在家乡这片土地上。

  看到小河中女孩挣扎,听到岸边女孩家属的呼救,这一刻,张霞究竟是如何想的,我们不得而知。但她当时带着一双幼小的儿女,大女儿四岁半,小儿子仅仅一岁半,难道她不知救人有风险,不知道幼小的儿女更需要她?可看到落水女孩在水中挣扎,听到女孩家人的呼唤,她还是义无反顾,在一句话安慰了一下自己的一双幼小儿女后,径直跳到了河里。

  不测终于发生,对她见义勇为英雄行为可以深刻诠释的,似乎只有这句话:“妈妈要去救人。”她跳入河水的那一刻,她并非“高大全”一样的英雄,她也有自己的牵挂,也有自己的爱。“妈妈要去救人。”她留给两个幼小儿女的这句话,他们至今也不会懂得,但却一定能够印刻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相信,“妈妈要去救人”,将会伴他们一起成长。将来,当他们真正懂得了“妈妈要去救人”这句话,他们也一定会为自己有这样的好妈妈而骄傲。

  “妈妈要去救人。”敢说,是2019年春天里最动听、最感人、最美丽的一句留言,留下了一位年轻妈妈对自己儿女的爱,留下了一份新时代青年对社会担当的大爱,留下了一种崇高的英雄精神,谱写出一曲见义勇为的青春赞歌。可敬的英雄,人民不会忘记!据悉,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东风村村民委员会和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杜行派出所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将为张霞申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年轻的英雄一路走好!全社会也都当记住95后妈妈张霞这句话:“妈妈要去救人。”让英雄精神永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