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出声”还要“出力”

http://www.scol.com.cn(2019-3-3 9:32: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前不久,北京某公司职工张兆明接到一位许久未联系的老同学电话。原来,这位同学在老家办企业,来北京联系客户,想请他帮忙约几个党政机关工作的老乡与客户公司领导一起聚聚,为他撑撑面子。然而,张兆明联系的几个人都婉拒了,其中一位老乡更是提醒他:“这样的饭局别组织。”(3月2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民以食为天。如果我以往,在“吃“的诱惑之下,在“老乡”的情谊之下,老乡和客户公司的领导一起聚聚并不足为奇,毕竟,在很多地方,很多人的身边这些都已经成为了“常态”,这也恰恰是正风肃纪反腐的一大问题,因此而出现的公款请吃,权钱交易等问题,也就成为了政治生态中的一大“污染”。

  如今,不但这种请吃被拒绝,还被提醒:“这样的饭局别组织”。为啥?这就是正风肃纪反腐带来的成效,更多的人不仅仅知道纪律,更能够让纪律观念从思想转化为行动,引导并不断约束自己。

  作风关乎形象,党风关乎民心。相较于那些远在天边的“老虎”而言,近在眼前的“苍蝇”让群众感受更真切,看起来只是一些“微腐败”但是却更加直接地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消磨了群众的获得感,长此以往,只会成为更大的祸害。

  “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对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亮剑,释放从严治党的信号,让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更要信心,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苍蝇”“老虎”在不断做“减量”,而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不断做“增量”。

  “善为国者,顺民之意。”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才更能够做好治国理政这件事,而要更好地服务群众,自然需要不断地倾听“民声”,在群众的话语中去听他们的满意和不满意,才能够找到工作的方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民声”不能只是一听而过,更需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知道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要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在乎、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就是要在行动上有力度,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