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能打通”并非“公布局长手机”的终点
http://www.scol.com.cn(2019-3-28 8:40: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5日,四川广安岳池县27名县级部门局长在当地亮相,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身份及工作计划,并现场公布了手机号码,方便和群众联系。3月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依次拨打了这27个电话,发现电话均能打通,其中有部分局长没有接听。接听电话的多位局长表示,公布电话后,基本都接到过居民打来的电话。专家认为,公布手机号不能停留在表面,更重要的在于坚持执行。(3月27日《北京青年报》)

  手机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化的通讯工具,不但能够及时连通,还能够实现干群沟通的“零距离”,向大家公布局长电话也是与时俱进的表现,能够让手机成为干群之中的“连心线”,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显然,主动公布手机号码,也是一种官念的转变,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再是等待群众找上门,而是致力于拓宽干群沟通的渠道,让群众的问题能够更好地得到反映,让电话成为“线索”,成为疏导群众“堵点”的起点。

  当然,领导干部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和群众联系的新闻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开始的确能够让大家满怀期待,但是,遭遇了无数次的打不通、不再服务区,或者直接是被提及的问题被敷衍,被拖延,这些问题其实已经让公布手机的初衷变味了。

  “公布局长手机”之后,自然是需要能打通,才能够实现干群之间的正常沟通,但是并不是说这就是终点,相反,这只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起点,而公布手机号并能打通以后更需要的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公布的局长手机号能打通是服务群众的最初一公里,要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地畅通起来,就是要当好群众的“解疑答惑者”,让他们消除心中的疑虑、顾虑,铲除那些盘根在他们心中的“淤塞”,以求真务实的行动让这条电话线成为民心线。(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