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名片”变身四川发展“新引擎”
http://www.scol.com.cn(2019-3-10 8:01: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路透社、共同社等76家境内外媒体的240余名记者近距离品读四川。去年11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香港参加“川港澳合作周”活动时,曾用“三九大”“四五六”“铁公机”“1+3”四组关键词来介绍四川的特点,引起境内外广泛关注。(3月9日 四川日报)

  四川,很容易就让人想到了麻辣烫、变脸、盖碗茶……但是,对于大家眼中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这些形容还是太少,太片面,大家对四川的了解也不深刻,自然对四川的关注度、喜爱度还不深,而全国两会的开放日,却让四川展示了那份“完整”的四川“新名片”,让我们通过这些“新名词”去翻开代表四川特色的“新名片”,来一场与四川的“邂逅”。

  “新名片”引人遐想,如果只是说“三大九”很多人都不知道,自然也就很容易引起大家的好奇心,这就是这一张四川“新名片”的诱人之处,让人想要了解,而知道了“三”是三星堆、“九”是九寨沟、“大”是大熊猫以后,又给人一种恍然大悟和接地气的感觉。

  “新名片”在“快”“慢”之间更有“质感”。在很多人的眼中,四川的安逸体现在生活上的悠闲,但是这只是其中的一面,在“慢节奏”的生活中,四川“快节奏”的经济发展也是一大特色和亮点,让百姓的安逸不仅仅体现在物质上,更体现在精神上,具有深刻内涵的四川“新名片”才能够更有深度,更有高度,更有内涵。

  “新名片”从“模糊”到“清晰”体现的是“真功夫”。全国两会开放日是一次展现四川的契机,也是让更多人了解市场的契机,更是以这种开放的方式更好地促进四川与各地合作的契机,而要让这种契机变成机会,变成实惠,就要把对四川的“模糊”认识变味“清晰”认识,这就需要让更得人了解四川、关注四川、宣传四川,才能够让四川的“新名片”更耀眼。

  从一张张四川的“新名词”变成为四川增色的“新名片”,这背后离不开对“四川精神”“四川故事”“四川力量”不断精雕细琢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了让四川“新名片”以更好的姿态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初衷、信心和决心,才能够在打造这些“新名片”的时候更用心,更努力,通过“开放日”这个窗口,让更多人知道四川、了解四川,更惊艳了四川,让“新名片”变成四川发展的“新引擎”,让四川“新名片”更加闪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