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支付收费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http://www.scol.com.cn(2019-2-28 9:29: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金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之后,日前支付宝发布公告表示,为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从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也将收取服务费。从2016年针对提现服务,微信、支付宝先后宣布各自收费规则。这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相继出台,也再次引发互联网服务是否已进入付费时代的讨论。

  首先,目前第三方移动支付大局初定。相关数据显示,支付宝、微信已占据市场绝对份额,两家市场份额已达92.53%。在市场稳定、客户粘度紧密的前提下让前期的付出得到回报,这本身就是市场布局预期所要达到的效果,笔者认为无可厚非。

  二是信用卡还款收费与支付机构综合成本上升也有直接关系。随着“断直连”的推进和备付金集中存管,通道成本增加,支付服务收费正在成为行业趋势。长期来看,服务收费应是行业格局稳定背景下,向正常商业逻辑的回归。

  乍一看,收费怎么能和优质服务挂钩呢?作为互联网服务的受益者,广大消费者的支付习惯已悄悄在改变,比如,我们上网听歌、看电影,都已接受QQ音乐、爱奇艺等的付费模式,对支付收费有了充分的接受度。在一个公平公开竞争的市场,收费与否,最终还是取决于服务是否值得消费者为此付费,而费用的高低也会在行业竞争中趋于合理。

  最后说到服务,其实我们应该相信,收费的服务更应令人放心和愉快。虽然支付巨头们开启了更多的收费模式,但依然保留部分免费特权以留住用户。我们相信,为稳定广大客户群,增加用户活跃度,必将有更多耳目一新的服务方式和项目推出,这些都将会使消费者的应用和体验更加愉悦,也将加快市场的推陈出新,支付收费最终受益的应该还是广大消费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