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弘扬航天精神 实现伟大事业
http://www.scol.com.cn(2019-2-21 14:30: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他强调,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央广网2019-02-21?)

  太空探索无止境,伟大事业不止步!回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航天事业大发展,从“两弹一星”到嫦娥四号,到今天全天候的中国航天事业,无不彰显出中国人民的志气。无疑,嫦娥四号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背面巡视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了中国足迹,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个里程碑,对我们实现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也是一个极大启示。

  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不断流的文明古国,我们的祖先自古就有嫦娥奔月、女娲补天等古老的神话梦想,许多已经变成了今天科学的现实。实践证明,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中华民族是一个勇于追梦的民族,中国人民自古崇尚科学、勤劳智慧,今天,伟大新时代,更为我们插上了科学腾飞的翅膀,嫦娥四号,不仅圆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也告诉我们,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无论哪行哪业,也无论哪个人,只要心怀梦想,勇于拼搏,奋力奔跑,积极追梦,就一定能够成就梦想。

  伟大的事业基于创新。创造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实现转型发展,中国正进入一个“创时代”,创新决定未来,创新也才能抢占先机,今天我国所以能够走近世界大舞台的中央,一带一路所以能够越走越宽广,关键就在于“创新”二字,让一个个中国智慧,变成了一个个中国方案,深得世界认可。嫦娥四号,让人类首次在月背刻写下足迹,填补系列国际国内空白,充分体现了自主创新的重大意义,也告诉我们,唯有创新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创新就是要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要善于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弘扬科学精神,瞄准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领域,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在世界高技术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就必须形成全社会的创新氛围。

  伟大的事业成于实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追梦的时代。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伟大梦想是追出来,“嫦娥奔月”的远古梦想变成今天的现实,也是经过一代代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追求,实实在在地干出来的。所以,习近平总书记讲,“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我们不仅需要更多科学大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创新团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更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民,勤奋努力,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实干中成就伟大事业。

  嫦娥四号任务的圆满成功,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开启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新篇章,让亿万中国人民无比欣喜。但新时代、新的伟大事业,更呼唤科技强国,我们更当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实现好伟大事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