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玩游戏刷父母信用卡,到底谁该反省?
http://www.scol.com.cn(2019-2-18 11:0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宋振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1月底,某学生在家玩游戏,偷偷绑定了父亲的信用卡,短短40多天里,他在多款手机游戏充值了12000多元。直到2月1日,该父亲去还信用卡时,才发现账单不对,在揍了儿子一顿以后,也要求儿子做一年家务来“还债”。(2月16日《重庆日报》)

  经济水平提高,生活要求也相应提高。每个时代背景下有不同的时代产物,不同的时代背景下追求乐趣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快速发展,许多人追求网络游戏中的快感,甚至部分人对于游戏的喜爱程度到达了痴迷的境界。

  许多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喜欢充值,这部分人被称之为人民币玩家,通过网络交易来提高游戏人物的战斗力,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战斗力提升的前提下获得思想上的满足感。然而,许多未成年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没有明确的是非观,陷于丰富的游戏世界而无法自拔。对于此次未成年人玩游戏刷父亲信用卡的事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对于小孩而言,没有正确的是非观,沉迷于“酷炫”的网络世界,痴迷于“人民币玩家”的特效功能,在这场事件中需要负首要责任。少年是国家进步的希望,目光与追求应该远大,不应单纯从游戏中获得满足感,游戏中的“强大”毕竟是虚拟世界中的一个特征,在现实世界中只是一个游戏圈的吹牛资本而已。

  对于父母而言,在小孩刷卡40多天才后才发现,这种后知后觉的行为亦需承担责任。在小孩的成长历程中,父母的责任不应局限于抚养,更有教育的责任。游戏对于小孩成长成才道路的影响应该是每位父母都应该深知的,因此,应该加强对小孩玩游戏的监管程度,不应任其肆意玩耍。教育不仅仅是学校与老师的责任,更应该是父母的责任。父母是小孩的第一任老师,不仅要做好父母的角色,更要做好第一任老师的责任。

  对于游戏商家而言,需要对未成年人玩游戏行为进行一定的限制,尤其对于长时间游戏与充值游戏的行为进行严格的限制,在此次事件中,游戏商家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可忽视的是,网络游戏的存在确实给现代人带来了很多乐趣,尤其对于生活压力大的人群而言,给了其一种减压的渠道。值得注意的是,需要正确利用网络游戏,把游戏时间控制在合理范围,并严格限制未成年人在游戏中进行高消费,充分利用网络游戏的功能。

  总之,未成年人在网络游戏中高消费是一件值得大家都反思的事情。应该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让未成年人充分利用互联网,使得互联网带来的负面能量远离代表着社会进步力量的未成年人人群。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