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有爱的城市就有向善的故事
http://www.scol.com.cn(2019-2-16 9:2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3日晚,《华西医院医生求助:请帮帮我的病人,几千斤柑橘亟待卖出换救命钱》在川报观察客户端发布后,迅速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2月14日,拼多多平台商家、成都伊藤洋华堂买走了唐群花家里上万斤的纽荷尔。拼多多还提出,将买走唐群花所在村子的全部柑橘。同时,红旗连锁、眉山市邮政公司也纷纷和唐群花家取得联系,希望今后长期帮扶。 (2月15日《四川日报》)

  一份爱心,换来一份温暖;一点帮助,带来满怀的感恩。每个人各有各的不如意或不幸运,幸运的是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有希望的时代。对于45岁的唐群花来说,原本是不幸运的,因为她患了一种罕见疾病——克罗恩病,又称不死的癌症,4年间病情反复发作,做了7次手术都无法根治,只能通过营养治疗维持生命。春节前,她家种的纽荷尔成熟了,但因运输不便等原因,家里积压了1万多斤纽荷尔。唐群花到华西医院复查,负责康复治疗的医生无意中了解到水果滞销的事情,便主动在朋友圈为患者求助,不到一天卖完上万斤滞销纽荷尔脐橙。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传递爱心,温暖四方,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一起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在一座有爱的城市,满怀爱心的各界人士汇聚起了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用行动和结果向唐群花送去了生活的希望。有人称医生是“用爱心温暖患者,用责任守护生命”,事实上,他们所温暖和守护的不止是患者的生命,还有他们生活的勇气,战胜疾病的希望。他们是用爱心承载责任,用责任传递温暖,彰显了以人道、人生、人性、人格为本位的价值取向,点燃了自己,也照亮了他人,值得为之点赞、为之感佩。

  一篇文章,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温暖,接地气、有人气,看得见、摸得着。这种向上向善,让我们体味到人间真情就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高尔基说过:“真诚的关心,让人心里那股高兴劲儿就跟清晨的小鸟迎着春天的朝阳一样。”我们的社会需要阳光,需要温暖,需要善良,需要互助。一条求助消息、一次爱心救助,让等待换救命钱的上万斤滞销的纽荷尔脐橙不到一天时间就全部售出,此事虽小,体现的却是我们社会大众满满的爱心,透露的却是一座城市满满的正能量。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有什么比这更能温暖和抚慰人们的心灵?

  多一点爱心就多一份希望。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人人追求幸福、渴望健康,但在苦难与不幸面前,有时是无法逃避的。不幸面前,生命之光有时显得非常的微弱,生活的希望有时更会显得非常的渺茫。此时此刻,“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就会成为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就会变得微不足道。”这就是“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人间大爱和社会美好之根本。

  爱心凝聚希望,希望给人信心。相信“一篇文章,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温暖”,还会持久升温,因为这是一座有爱、有温暖、有传承、有责任的城市,必然也就会有更多爱的故事、有更多向善的传递,让这座城市更加和谐,更加温馨,正如一首歌所广为传唱的,“当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