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快闪成都篇火爆,是祖国感动你我
http://www.scol.com.cn(2019-2-8 8:3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7日一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本次快闪由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彼得和四川歌唱家马薇领衔,在成都宽窄巷子街区上演,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动情的大合唱、悠扬的歌声温暖了无数网友,在网络上持续“刷屏”。(2月8日《四川日报》)

  截至当天18时,快闪视频播放量就突破600万人次。而本次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之所以获得巨大成功,令网友“十分感动”“激情澎湃”“热泪盈眶”,部分是由于出生于成都、3岁时随家人移居台湾的75岁著名音乐人陈彼得,以及成都歌唱家马薇加入,同时融入川剧、说唱以及“三大炮”、火锅、盖碗茶等四川元素,但更重要的,是因为“我和我的祖国”本身的寓意,那是对祖国发自内心的挚爱,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成都人、四川人及所有中国人,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后,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赞美。

  诚如网友深情的表达:“耳畔响起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是心潮澎湃。”“我爱我的祖国,非常爱。”“感受到了成都真的是一座非常热情的城市。”“生活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也如陈彼得感慨:“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有一颗中国心,要有家国情怀。我爱你中国,我爱我的祖国!”还如马薇所言:“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受到大家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成都名片唱出来,正是那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才有如此感召力!

  可以说,参与“成都篇”的每个人,无论是成都当地人,还是像陈彼得这样再回成都的“游子”,或其他行业的人,都能从中找到“拍节”,引发强烈共鸣。在录制现场,尤其是听到“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后,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加入合唱,挥舞双臂,放声高歌。“到最后应该有上千人参与,有活泼可爱的小孩,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整个广场都围满了人,歌声欢快热烈又令人动情,不少人都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不是哪一首歌都能打动人心,只有像《我和我的祖国》,才有如此强大的“磁场效应”,也才有了成都人的朋友圈被刷屏一天,“宽窄巷子快闪”更是迅速登上微博热门话题的“奇观”。“在我心爱的土地,跟父老乡亲一起,为祖国唱首歌,这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这是陈彼得的深情告白。“哎呀!是因为当时听到大家唱这首歌时感触太深,所以真的是情不自禁跳起来!”这是62岁的老“蓉漂”、环卫工朱光文的心声。“成都篇”展现了成都人以及来自全国的游客在这里的幸福片段,和人民对祖国发自内心的情感。

  成都目前被视为“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发展潜力无限。这里的人们勤劳朴实、聪颖智慧、幽默豁达、情趣盎然……在新春佳节之际,赶上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人们当然会踊跃参与。但能达到如此火爆的程度,不仅是活动中“三大炮”的响声、盖碗茶的喝茶声,或川剧和说唱,以及“天府音乐”、“熊猫旅行团”等凸显成都特色的元素,更是“祖国”打动了众人。

  由此,快闪成都篇火爆,是祖国感动你我。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获得巨大反响和成功,既说明成都的组织工作精心、细心、用心,同时证明“我和我的祖国”本身,就蕴含着无比强大的影响力。祖国唤起所有人的心绪,温暖所有人的心房。为祖国而歌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歌唱,把自己与祖国的命运联在一起,治蜀兴川就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中国梦也就一定能实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