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不负春风倍加油 一个目标干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19-2-16 9:14: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3日至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宜宾市、泸州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川南各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优势、内外联动,四地一体、抱团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全面提升经济区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加快建成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2019-02-15 四川在线)

  我们看到,春节前后,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党委政府领导,始终是马不停蹄地进行走访调研,彰显了四川领导干部脚踏实地、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春节刚过不久,省委书记彭清华就来到宜宾市、泸州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市、县(区)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县域强则区域强、县域兴则区域兴。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重要支撑。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壮大龙头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清华川南之行,他的调研和对县域经济提出的要求,始终是围绕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战略提出的,这给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省干部群众都是一个提醒。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是根据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嘱托,结合四川发展实际制定的,是科学的,真正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意志。宏伟蓝图已经绘制,关键是坚定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目标干到底。

  一个目标干到底,需要与省委战略部署保持一致。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不变的目标,但新时代、新年新步伐,在前进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许多新的问题,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加强调查研究,随时掌握新情况、新变化,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及时化解新矛盾,解决新问题,制定完善新的保障措施,与省委省政府同心同德,确保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发展战略得到认真落实,取得有效成果。

  一个目标干到底,需要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开放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也必须靠苦干、实干、加油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再美好的蓝图,再伟大的目标,也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干、去实现。否则,坐而论道,只说不干,或年已经过完多时了,还萎靡不振,沉湎在节日状态中,一切美好的希望,都会变成虚无缥缈的梦想,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就会成为一句空谈。

  阳光明媚、春风习习,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华秋实,现在正是耕耘的好时节。因此,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一个目标干到底,关键就是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是要不负春风、珍惜春光,必须不断加油、只争朝夕,切莫让“人误春一时,春误人一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