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生活越有盼头,攻坚更有劲头
http://www.scol.com.cn(2019-2-11 8:29: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饮用水公司投运后,贫困户阿佳阿芝莫从外地回到村里,在公司上班。阿佳阿芝莫告诉记者,丈夫身体不好,几个孩子尚年幼,在公司上班不仅有工资还能照顾家庭。她用新学会不久的普通话说:"现在生活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2月10日,《四川日报》)

  村里的养殖合作社给入股的村民们分红,每户贫困户可分红772元;贫困户在村里公司当工人,月收入基本能保证在3000元左右;贫困户从外地回到村里上班,既有工资还能照顾家庭……。等等这些好事聚集一起,对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户来说,自然会感到"现在生活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这样的盼头从扶贫脱贫的角度来说,无疑是贫困地区、贫困户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增强。养殖合作社的成立并分红,正是释放出当地产业发展振兴的强烈信号。"以后每年分红肯定会越来越多。" 该贫困村党支书所言正是当地贫困群众的最大盼头。贫困群众在当地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分享到了产业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和家庭收入的增加。其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增强,这无疑是对当地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最大的鼓舞。

  贫困户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之下,在广大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收获了幸福,断然会更加支持精准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更加信服扶贫干部的帮扶。有成功的开路,贫困群众无疑会进一步增强决胜脱贫攻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而这一决心正是来源于产业发展成果的初显,自身收入的稳定增加,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社会保障的兜底。说到底这样的决心也是一种安全感增强的体现。

  盼头也是一种希望和期待,而这样的期待源于有经济发展基础的支撑。就拿小山村所在的喜德县来说,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2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331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76元,同比增长11%。全面完成32个贫困村退出、2683户11406人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正是其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其发展所取得的作为和突破,有这样的好势头,群众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更有盼头,对决胜脱贫攻坚充满希望。有这样的盼头,相信当地干部群众在决胜脱贫攻坚之路上会有更为强劲的劲头。(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