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吹“冲锋号”
http://www.scol.com.cn(2019-1-31 8:22: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迎接2019新春佳节之时,1月30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鲜明地提出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又到一年春节前夕,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得怎么样?回顾一年来四川发展的实践,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制定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治蜀兴川战略,并以2018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GDP)突破4万亿元大关的总成绩,向总书记和党中央汇报,交出了一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可喜答卷。

  2018年,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成就固然可喜,但此绝非一年之事,更非一日之功。当知,有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支持,这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最有利的条件。然而也要看到,四川是一个人口和农业大省,是全国重点贫困连片区,真正要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还面临着诸多困难与不利条件。此时,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人民日报发表重磅文章,无疑,表达的是省委、政府及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总书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求的决心。

  彭清华的文章,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2019年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求的重要目标任务,具体说就是“五个着力”: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当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是指导思想和方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基本保障和举措,其余都是实打实的任务,需要过实火、下真功、求实效,付出更大努力。

  其实,一年一度的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等,对2019年落实总书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要求,都已做出详尽的工作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此时在人民日报发表重磅文章,除了为总书记和党中央表示治蜀兴川的决心,实质还是再吹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冲锋号”,以激发和凝聚全省干部群众的精神斗志,坚定新一年的工作信心。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来说,关键是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落实,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持续用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坚定用以统揽四川各项工作,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发扬四川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新时代、新要求,新年、新姿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号角已吹响,相信,只要上下一条心,人人有治蜀兴川的梦想,人人以治蜀兴川为己任,咬定目标,与时俱进,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够做到新一年里,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再谱新篇。(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