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对四川的关怀厚爱
http://www.scol.com.cn(2019-1-30 11:2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30日,《人民日报》刊载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署名文章《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文章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为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当前首要的、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四川力量的强大动力。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绝不能空喊口号,关键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彭清华书记在署名文章中提出了“五个坚定”,即: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重要要求,始终沿着总书记为四川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以“稳中求进”总基调统揽四川各方面工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要求,切实做大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带着信仰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使命践行,“五个坚定”彰显的是决心,是信心,见证的是动力,是精神,展现的是行动、是力量。回顾四川的发展历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到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会为四川发展指点迷津、指明方向,都会对全川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心贴心关怀,激励全川人民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可以说,四川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都倾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都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血。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关怀,是激励四川人民奋斗拼搏、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最大动力。

  春光正好,时不我待。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一周年之际,彭清华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再次发出了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使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响亮号召。全省上下要继续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褒奖鼓励转化为强烈的干事创业激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切期望转化为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地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天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