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凝神聚气吹响“实干”2019集结号
http://www.scol.com.cn(2019-1-16 9:14: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中央对西部发展大力支持的良好机遇,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从四川实际出发抓住用好重大政策措施,心无旁骛抓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1月15 日《四川日报》)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万亿元、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和9.0%,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3%。这是省长尹力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工作报告中“数据”,也是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结晶。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会场内,代表委员用掌声给予赞同,会场外,各族群众用笑脸给予赞许。

  新一年新打算,新谋划新起点。省长尹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从九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深入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三是着力发挥内需拉动作用;四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五是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六是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七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八是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九是不断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这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深切期许。

  为政之要在于实。抓好这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兑现落实,需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凝心聚力,把抓落实作为对“四个意识”、党性观念、为政品格的现实检验,始终坚持真知在行、成事在干,始终做到雷厉风行、坚决落实,对标对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4.5%、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这一 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心气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起来,全力推动这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地生根。

  美好的明天,由无数个奋斗的接力而来。要抓好这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兑现落实,必须坚决防止急功近利、贪功求名的倾向和行为,保持定力,沉得住气,顺境戒骄、逆境戒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不断在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求好,确保2019年开好局、起好步,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将全省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在攻坚克难中建功立业,创造一个霞光灿灿的明天,为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四川发展史册添上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