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12次掌声为实干与奋斗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9-1-16 8:16: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长尹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在报告回顾2018年工作中,会场响起12次掌声。(1月15日《四川日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把重要的篇幅给了2019年,但并不妨碍代表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来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在聆听省长尹力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在回顾2018年的工作时,会场响起的12次掌声,为四川两会注入了一股鲜活动力。

  12次掌声是对过去工作成绩的点赞。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四川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实现了经济总量4万亿的突破,开启了4万亿时代的奋斗新征程。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首次超过50%,这也是一个发展亮点,这充分说明四川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实现104万贫困人口脱贫、3513个贫困村退出,在距离2020年这个最后交卷时刻,四川依然在认认真真的啃“硬骨头”,面对各种压力,面对各种困难,四川上下团结一致,拼搏奋斗,既有点上的提升,也有线上的改变,更有面上的突破,四川经济展示出了持续不断的动力活力。委员代表们之所以报之以掌声,就是为四川经济发展成绩的一种喝彩。

  12次掌声是对治蜀兴川发展思路的肯定。2018年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年,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四川何去何从,治蜀兴川应该怎样“治”与“兴”,四川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明确了发展方位、发展路径、发展措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了指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再次进行了落实部署。回望2018年的风雨历程,回望2018年的砥砺奋进,四川的干部群众目标明确,方向明确,措施明确。

  正是有了笃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才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动力,才汇聚了社会强大合力,才书写出了辉煌的答卷。从与会委员代表们的心声来看,他们之所以要对过去一年的成绩进行喝彩,就是因为四川找到了砥砺奋进的治蜀兴川之路。不管国内外环境怎么变,四川知道脚下的路在哪里。四川确立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性方向,这是过去一年四川的最大收获。理该为之点赞,理该有热烈的掌声。

  12次掌声是对治蜀兴川开创新局的认可。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固然值得点赞,但经济发展潜力和经济发展形势趋好,这才是关键。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来说,2018年6月底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正式拿出了治蜀兴川的战略图和施工图,短短半年时间四川就迈出了治蜀兴川新步伐。

  从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来看,与会委员代表得出了这样一结论:这一年,治蜀兴川打开了新局面。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的探索实践证明,四川拿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只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交出精彩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