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更辉煌的成就写在2019年的年轮上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11:20: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4日8时起,满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大巴车陆续抵达成都锦江大礼堂。下了车,余世学没有一丝停留,健步如飞地往会场赶。作为省人大代表、凉山州农技站站长,他坦言前一天没睡好,因为内心有太多想知道的答案与热切的期盼,“我们要一起来看看过去一年四川怎么样、接下来怎么干。”这何尝不是800多位参会代表的心声。(1月15日《四川日报》)

  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今年的四川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新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凝聚共识、目标坚定、信心满满,他们是带着民意民声而来,带着建议良策而来,带着关乎我省未来发展的希望而来。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竭诚尽职献诤言,共谋发展大计,进一步开拓和巩固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政协新局面,共同绘制四川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台上台下、会内会外,一种激情在迸发,一种力量在升腾。《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这样表述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四川发展的方向和举措更加明确;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基础更加坚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社会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大力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群众美好生活的精神食粮更加丰富;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构建;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府职能和作风进一步转变。这样的表述,字里行间闪烁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执着追求,令人听之振奋,思之鼓舞。

  记得有一首歌曲是这样唱的:“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过去的一年,政府做出的努力,群众都看在眼里;取得的成就,群众也都有目共睹。掌声,是代表委员们表达这种心情的最好方式。回顾2018年工作,会场响起的12次掌声为这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而鸣,为治蜀兴川打开的新局面而鸣。这掌声是激动,是敬佩,也是期盼,更是赞许、是首肯,是共识,是决心,如同奋进的旋律,拨动着天府大地的山山水水、角角落落。正如报道中所言,总结过去一年,报告提到“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省人大代表、四川天一航旗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士斌不禁脱口而出4个字“振奋人心”,“疾风知劲草,2018年已经证明了四川有能力稳中求进。我们做企业的,真的更有信心了。”

  冬日暖阳下,代表委员信心满怀,迈向春天的脚步声,铿锵有力。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着力发挥内需拉动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这是2019年九项重点工作安排,凝聚了全省人民共同的心愿,倾注了全省人民共同的向往。把心思用在攻坚上,把情感贴在民心上,把作风拧在求实上,我们就能信心百倍地奋进新时代,把更辉煌的成就写在2019年的年轮上,给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