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午餐提标冒着教育惠民的“热气”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8:04: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的小学生午餐标准较低,难以满足生长需要——省政协委员、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高善峰在调研中发现了这个问题。今年两会,他把“让小学生吃到有营养的学校午餐”带到了会上。(1月14日《四川日报》)

  一份可口的午餐,往往是热腾腾的,学生们吃在嘴里,暖在胃里。而这份提升午餐标准的建议,更是浸透着对学生的关爱,冒着教育惠民的“热气”。

  有一则公益广告中说:“少年强,则国强”。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推进学生午餐工程,是建设“健康四川”的重要内容,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要求。这项旨在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的工程,一经推出就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可以说这是办到老百姓心坎上的一件大好事,让“幸福”的滋味更足更浓。

  提起“幸福”的味道,有时可能很简单,当家长看着孩子香喷喷地享用午餐时,这就是一种“幸福”。在这“幸福”的背后,是四川对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高度重视,是省委、省政府对学生的殷殷关爱,是教育惠民在各地的现实缩影。可以说,为了兑现教育惠民的承诺,四川拿出的是“真金白银”,投入的是“真情实感”。

  一枝一叶总关情。小学生这个年龄段正好是运动量大、身体需要能量补充的时候,摄取足够的能量和均衡的营养,才能为健康成长提供保证。因此,午餐的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习生活。从调研情况看,部分学校的午餐费用标准制定至少已有10年的时间了,应该随着物价的上涨而调整,确保学生福利不“缩水”。

  的确,要确保学生福利不“缩水”,首先要提高午餐费用标准;其次要优化营养午餐口味,定期调整食谱,增加午餐的花色品种。政府应鼓励符合要求的餐饮企业为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科学合理、安全放心的营养午餐,同时从食材、加工、卫生等方面加强监管,让学生吃得健康、营养和安全。

  透过午餐冒出的热气,我们能看到孩子们满足的笑脸。相信在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下,学生午餐标准一定会适度提高,教育惠民也一定会“热气腾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