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涨学生午餐标准”释放“健康福利”
http://www.scol.com.cn(2019-1-14 11:2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的小学生午餐标准较低,难以满足生长需要——省政协委员、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高善峰在调研中发现了这个问题。今年两会,他把“让小学生吃到有营养的学校午餐”带到了会上。(1月14日 四川日报)

  此前,高善峰对成都、德阳的近10所小学进行了调研。他了解到,成都市金牛区大多数小学生的午餐标准是7.5元,武侯区则是6.9元,而有的区域的学校甚至还低于这个标准。大部分学校的费用标准制定都至少已有10年的时间了,从未随着物价的上涨而调整。

  民以食为天。吃一直都是一个不褪色的话题,而学生午餐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毕竟学生不仅仅是学生,更是父母的孩子,他们自然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孩子们的午餐标准还在“原地踏步”。

  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的栋梁。孩子能否健康的成长不仅仅是关乎一个家庭,更是关乎国家发展的大问题。而面对物价水平的不断攀升,不提升学生午餐标准,自然也容易让他们营养难以均衡。

  小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但需要大量的能量,还需要各种营养的均衡,午餐的好坏,既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他们的心理健康,毕竟,吃不饱就难以安心上课,课上效率不高,在面对作业的时候,他们内心就容易崩溃,长期处于这样的情况下,就很容易让他们产生一种消极面对学习的心态。

  “让小学生吃到有营养的学校午餐”显然是说出了无数家长的心声,在面对孩子的成长问题上,不可忽视任何的一个部门,要关注他们的学业,也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这就需要合理膳食、花样膳食、健康膳食。

  最后,“涨学生午餐标准”是为满足学生生长需要的一次出发,也是为小学生释放了“健康红利”,希望这样的好建议能够早日落地生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