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互联网+农业”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缩影”
http://www.scol.com.cn(2019-1-13 14:56: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0日下午,省政协委员、成都尚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淼和公司几名供应链负责人来了一场“头脑风暴”,讨论如何充分释放公司供应链的效能,为同类企业提供服务。(1月13日 四川日报)

  “农业、农民、农村”的“三农”话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内容。四川是一个农业大省,如何从农业大省走向农业强省一直是四川前进中的大问题。四川农业这个金字招牌不但不能丢,还要不断擦亮,成为四川发展中的重要“内驱力”。

  要下好四川农业发展这步棋,还需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龙淼看来,互联网+农业大有可为:“农业是传统产业,以互联网技术建立从田间到餐桌闭环管理的模式去做农业,是尚作创新之处。”也是四川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契机。

  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我们不能再简单地把互联网的作用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上,更要善于把互联网的作用运用到生产上,运用到农业上,实现田间和餐桌的实时互动,这样才能够让田间地头的供给更贴合餐桌的需求。

  “互联网+农业”的思维转变是一个方面,而政府的政策扶持更给了他们转型的决心,向互联网借力,不但能够精准靶向补足四川农业发展中的短板,还能够更好地激活新型农民、科技人员、返乡农民工服务农业的激情。

  “互联网+农业”的方式,为生产带来了新的方向,也为经营和服务创造了新的条件,在企业不断转化提升的过程中,农业也在不断地提升自身的质量,向高质量的农业发展,增强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互联网+农业”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角,也是创新服务,不断提升自我的一次革新,更是在激活农业、农民上的新创举,在服务体系更优化,生产体系更完善的情况下,自然能够让农民有更多的受益,激发更多内生动力,加快走向农业强省的步伐。(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