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彭清华再赴凉山调研带头作表率
http://www.scol.com.cn(2019-1-4 10:13: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元旦节后一上班,1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凉山州调研。他强调,凉山州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再加压力、再鼓干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万众一心夺取凉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1月4日《四川日报》)

  新年新气象。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元旦节后第一天,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就再赴自己牵肠挂肚的凉山进行调研,一方面是凉山的干部群众加油鼓劲,有中央和四川省委的支持,凉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一方面是向广大干部传递明确信号,省委书记带头真抓实干,所有干部也要拿出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要重视基层调研。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抓经济发展,或者是推进民生事业,都必须要重视基层调研,都必须要深入基层调研。从去年彭清华履职四川省委书记以来,短短9个月时间就4次深入凉山调研,去年4月2日-3日,到四川工作后首站即赴凉山,今年元旦之后又到凉山调研,既是因为凉山的脱贫攻坚工作确实重要,也是给广大干部作表率,作为领导干部要眼盯基层,在基层调研中去发现问题,去分析和解决问题。

  从四川发展实际来看,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都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四川要做的工作。要落实会议精神,必须要主动深入基层实际,对存在问题进行精准把握,及时调整和修订政策,全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要关注民生难点。“我时常牵挂着”“我始终惦记着”“我特别要提到一些闪亮的名字”,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一九年新年贺词中饱含深情的提及到了人民群众。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必须要时刻关注民生难点。

  从彭清华书记深入凉山调研的具体情况看,走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向贫困户详细了解子女上学就业、家庭种养业发展、产业扶持周转金使用、干部结对帮扶等情况,并与他们一道算增收账、研究脱贫措施,叮嘱地方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了脱贫攻坚,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先后4次到深度贫困地区凉山州进行实地调研,并且今后可能还将多次前往凉山调研。正如彭清华所强调,凉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的地方。去年春节前夕,总书记专程来到昭觉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今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走访凉山彝族贫困户情况,祝福各族贫困群众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凉山干部群众要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决心,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奋斗实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