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是“车之双轮”
http://www.scol.com.cn(2018-12-30 8:31: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12月29日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月30日 《人民日报》)

  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各项事业均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建言资政能够激发人民当家做主的热情,推动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也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党的领导下,通过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能够更充分地发扬民主,集智聚力;通过深入调研,吃透一线实情,能够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各界委员积极建言资政,更多智慧和力量必将越来越多地汇聚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上来。

  “上下同欲者胜。”最广泛地凝聚各方共识是建言资政的基础和前提,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一大法宝。越是急难险重,越是面临重大考验,越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共识。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寻求最大公约数,上下拧成一股绳,那么就能为中华民族迎来强起来伟大飞跃凝聚最广泛的正能量。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应有之义,二者相辅相成、不可偏废。在建言资政中不断拓展凝聚共识的深度,在凝聚共识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从而形成良性互动;在建言资政中赢得人心,在凝聚共识中蓄积强大动能,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必将蒸蒸日上。

  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正像“车之双轮”,共同助推各项事业继续前进。只有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才会持续得到丰富和完善。在党的领导下,更充分地发扬民主,更广泛地凝聚共识,从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动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