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热心辅警 为您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8-12-10 9:32: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4日上午11时左右,在内江北站移动警务车内,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辅警唐志和同事正在执勤,一名身穿单薄衣服的老人来到警务车求助。(2018-12-09 澎湃新闻)

  这几天,冬寒骤降,对于这位内江老人来说,真是有点“雪上加霜”了,被冷情老板甩在大街上,打工的路在哪,回家的路在哪?但正是人间处处都有爱,因为遇到了一位热心辅警,老人又得“雪中送炭”,心里暖融融的。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固然社会上存在有冷漠,但爱还是满人间,一心为民的雷锋处处可见。

  我们不妨在回顾下这个新闻。这位衣着单薄的67岁老人,家住资中县孟塘镇,原本是随老板外出打工,但到达内江后,老板并没有为其安排车辆,由于腿脚不便,且初次来到内江,无奈之下只得寻求附近执勤民警的帮助。执勤辅警唐志,看到老人穿着拖鞋,行走有些不方便,就向所里申请了警车送老人到蟠龙冲。将老人送到蟠龙冲之后,唐志和同事又将老人扶上回家的公交车。就在老人临走前,因担心老人回家的车费不够,唐志又将自己身上仅有的几十元现金递给了老人,以确保老人能够顺利返回家中。

  这个故事听起来并不复杂,但首先是老人“有困难找警察”,让人很欣慰,说明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已经深入民心。事实也如此,辅警唐志急老人所急,想老人所想,其所在的派出所也如此,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人生地不熟,腿脚不便,欣然同意了辅警提出的请求。在与同事一道用警车将老人送到车站,并扶老人上了回家的公交车后,唐志又将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送给老人,以防车费不够用,这是何等细心的人民警察啊!几十元钱,在一般人看来也许算不得什么,但对于一位外出来打工的67岁老人来说,意义就不一般了。

  事情不大,但格外温暖人心。辅警唐志和他的同事们,用爱民的行动告诉我们,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人人都是好样的,他们就是活雷锋,雷锋永远在我们的身边。“有困难找警察”,人民群众信赖人民警察,人民警察也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值得信赖和最可尊敬的人。

  热心辅警唐志和他的同事们,也用他们的行动和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给全社会上了一堂敬老教育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谁人没有老?人人都会老,家家都有老人,老人更是我们社会的宝贵财富。所以,人人都当学会尊老敬老,更要懂得,敬老就是敬自己。

  其实,无论学雷锋也好,敬老也罢,辅警唐志和他的同事用帮助老人返乡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实际上,善和爱从不拒细流,多是举手之劳,关键是要“勿以善小而不为”,人人都能够奉献一点爱。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处处是春天,我们的生活就会无比美好。

  最后,热心辅警,必须为您点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