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站在达州看全川使命在肩初心如磐
http://www.scol.com.cn(2018-12-9 7:5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7日,在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优美的竹乐器旋律声中,“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达州站圆满结束。(12月7日四川在线)

  40年栉风沐雨,40年砥砺奋进,40年蜕蛹化蝶。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吹响了改革开放的总号角。穿越40年的风雨历程,地处祖国西南、曾经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一直给人以交通闭塞、车马难行之地印象的四川,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虽然经济社会的发展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形势喜人,作为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之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40年间,四川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规模稳步扩张,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水平大幅提高,经济地位明显提升,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最令人欣喜的是,四川经济总量实现了从百亿到千亿再到万亿、甚至三万亿的历史性跨越,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提供了许多实践经验和大胆尝试,成就了四川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每一个节点的细微变化,无不回响着9100万四川人民逐梦前行的铿锵足音。这是一段辉煌传奇,也是一段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故事,全川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开拓者、创业者、奋斗者、示范者的姿态,全力投身改革开放事业,走出了不平凡的跨越历程。“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达州站的所见所闻,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一个镜头。

  正如报道所言,本次大型采访活动达州站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川报新媒体中心联合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主题为“东出北上 达人达己达天下”。3天时间里,媒体团遍访1区3县近20个点位,领略了川东北经济区这颗“明珠”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城市规划、民俗文化、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农业创新、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等方方面面。

  一幅幅壮丽的画卷,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达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以点带面、见微知著,昭示着巴蜀大地的今昔巨变,见证了四川作为改革开放发源地之一的豪迈与气度,展现出省委、省政府领导全川人民思改革、谋改革,敢改革、真改革的奋斗历程。

  40年历程,40年变迁,40年答卷,正是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规划干到底,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打出了一系列的“组合拳”,确保改革开放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谱写了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的壮美画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看达州望全川,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改革开放再出发,四川不能只交合格卷、满意卷,必须交出优异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