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美丽弯腰,美丽寻找,美丽的举手之劳
http://www.scol.com.cn(2018-12-9 8:17: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日,山东青岛一老人在乘公交时发现鞋带开了,但尝试了几次都无法自行系上。同车一女孩见状,上前蹲下身子,主动帮老人系上了鞋带。但未等老人反应过来,女孩便下车离开。老人表示,“希望找到她,当面跟她说声谢谢。”于是,一场全城搜索“最美女孩”的接力开始了……(12月7日中国文明网综合)  

  这是一次美丽的弯腰。女孩弯腰为老人系上了鞋带,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但是,却是对老人的雪中送炭,急老人所急。系上鞋带,温暖的是老人的心,平安的是老人的身。这件小事不小,给老人带来的是生活的温馨。生活中,我们需要这样的美丽弯腰。因为人生漫漫,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不到,做不了,做不好,但是,又必须做的事,自己“弯腰”不成,他人“弯腰”助你成功。一次美丽的弯腰,让处在需要中的人挺腰幸福生活。这样的“美丽弯腰”,社会永远需要。  

  这是一次美丽的寻找。或许,生活中遇到这样的帮助,许多人只是表现感谢而已;但是,故事中的老人没有停留在感谢,而是想到要找到这个女孩,当面给予感谢。“因为她下车的时候太过匆忙,我只是握住她的手说了几声谢谢,而这样的感谢在我心里还远远不够。”老人说,自己想要找到女孩,郑重地向她表达感谢。这是老人的感恩,这是美丽的寻找,这个美丽的寻找彰显了老人的善良,昂扬了对美丽弯腰的感激。这样的美丽寻找,让善良熠熠生辉,让弯腰美丽闪耀。  

  美丽的弯腰,让人感动;美丽的寻找,让人激动。感动让冬季不再寒冷,寻找让生活洋溢微笑。面对老人的求助,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迅速调取当日监控,帮助老人一同寻找。女孩的事迹也被岛城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女孩为老人系鞋带的视频也在短视频软件上大火,这段视频浏览量达330万,点赞超过20万。这是人心向善的折射,这是传递正能量的火爆。好事虽小,能量很大,美蕴含着无限,善激荡着微妙。  

  美丽的弯腰,是一次勇敢,是对“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挑战;美丽的寻找,是一种担当,是对弘扬善良的一种昂扬。美丽的弯腰,很美,美在勇敢,给人启迪,让人产生勇气,走出害羞,在公共场所做好事,勇敢出手。善良的寻找,很善,善在责任,给人启发,让人产生担当,学会感恩,升华社会。 

  经过两天的全城寻找,女孩终于找到。原来这位女孩叫张钰敏,青岛人,是一位“九五后”,经营着一家数码产品的小店。张钰敏说:“当天自己在上班途中,遇到了腿脚不便的老人,只是举手之劳罢了。”这是美丽的举手之劳,人人有这样的美丽举手之劳,必然能够托起社会的道德大厦,必然能够捞起生活的友善温情。女孩的弯腰是举手之劳,让老人满心温暖;老人的寻找是举手之劳,让大家充满温馨;大家的点赞是举手之劳,让生活充满阳光。举手之劳,文明驾到。  

  美丽的弯腰 美丽的寻找,美丽的举手之劳!我们都能做到,我们一起去仿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