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全覆盖慰问农民工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8-12-31 8:3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这里工作我很开心,但心里还是牵挂家乡。没想到此时家乡的工会组织来看我们,让我们感到很亲切很温暖。”在务工地佛山市见到来自家乡的亲人,盐源县农民工苏阿合十分高兴。近日,由凉山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带队的凉山籍农民工慰问小组奔赴广东省佛山市、深圳市等地,为在广东省务工的凉山籍农民工送去家乡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2018-12-30四川在线)

  农民工是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支劳动建设队伍,每到新年春节来临,农民工都会成为全社会特别的关注。欣喜的是不仅在凉山,四川全省各市(州)都十分关注关爱农民工,目前陆续开展了对农民工的走访慰问活动,在春节前后将对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走访慰问,省委省政府在印发的《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中作出了安排,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农劳办也联合发出了相关通知,对今冬明春扎实做好全覆盖走访慰问农民工的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所谓全覆盖走访慰问,包括返乡和未返乡的所有农民工在内。对本地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县级以上的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有重点地走访慰问,乡镇、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将对本地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对未返乡农民工,各地将依托驻外办事机构、农民工工作站、流动党员党组织、商会等,组织人员到省内外成建制劳务输出、劳务派遣的农民工集中地,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真情的慰问。如此全覆盖,真诚之至,真正体现了家乡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民工关心关爱,也必将让四川农民工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农民工是一支最能奉献的劳动队伍。2017年,四川全省农民工达到2533万人,劳务总收入4200亿元,占全省GDP总量11.35%,占农民总收入60%。作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为城市繁荣、农村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里,都有他们一份艰辛的付出。

  农民工是一支最有牺牲精神的劳动队伍。他们舍别亲人、远离他乡,努力工作、艰苦奋斗,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牺牲自我、造福他乡,在他们身上,有着中国人民最朴实的劳动创造、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国目标的生力军。

  农民工是一支最该尊敬的劳动队伍。城市农村,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真正是哪里需要哪里去。在他们的身后,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公路、铁路、桥梁条条道路不断拓展延伸,环境卫生,居民生活,社会劳动服务各个领域,都有他们汗水的付出。

  说到底,我们的社会发展、我们的幸福生活里,都有着农民工的一份贡献,我们也最该感恩他们,无论是各级党委政府、还是全社会的人们,都当将每一个农民工都记在心上,慰问他们,感恩他们,回报他们,决不能让“欠薪”伤了他们的心,决不能因为默默无闻忘而却了他们的存在,将每一个农民工都记在心上,尊重农民工,也是对社会劳动创造的尊重,对我们幸福美好生活的尊重,对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尊重。

  切记,越是过年过节,越是要将每一个农民工记在心上。记在心上,当然还需给以真情热爱。此时,当为四川全覆盖地慰问农民工点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