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发 夯实任务展新姿
http://www.scol.com.cn(2018-12-29 7:43: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彭清华在会上发表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总结我省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机遇,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描绘出了新时代四川发展的美好蓝图,治蜀兴川战略频出,各种会展论坛纷纷举办,各项经济指标突飞猛进,也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交上了一份合格的“四川答卷”。2019年,是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一年,“三大攻坚战”的收官年,新中国诞辰70周年,这一年注定又是不平凡,也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次再考验,四川理当再交上一份更优秀的经济发展答卷。

  2019年,对于四川经济发展来说,省委有着非常清晰的发展思路和清醒的思想认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总结2018年工作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七项重点任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细数七项重点任务,有过去既定的奋斗目标,又有全新的工作要求,是治蜀兴川的一次再出发,但使命维艰,责任重大,须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崭新的奋斗姿态去抓好落实。

  首先,必须继续弘扬改革的精神。改革,是“四川精神”的主要体现。四川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策源地,40年一路走来至今,在不断的开拓前进中,“改革”积淀成为了四川精神的主要内涵,在四川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各项工作里,无不体现出敢为人先、勇创第一的精神活力。改革是动力,改革就是生产力,新一年里,各项使命任务依然艰巨,面临着许多复杂情况的考验,四川尤须以改革的精神奋发进取,以改革的手段解决问题,以改革的方式推动工作。这样,发展才能更有力。

  其次,必须坚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经济工作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是党中央确定的战略方针,也是指导各地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且看省委确定的2019年七项重点任务,无论从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来看,还是从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事业来说,或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细而又细,既要求高效率,又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在稳中确保提升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三,必须坚持以迎接国庆70周年为动力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国家大庆之年,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从国家层面必将开展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从各地来说关键是要借助国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以爱国主义的高姿态,以为国庆献礼的高要求,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干事能力,真抓实干,只争朝夕,高质量地去完成各项经济发展指标。为国庆献礼,四川作为西部的发展中心和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的门户,就是要拿出经济发展的新成就。

  完成好省2019年经济发展七项重点任务,以及各项工作任务,必须人心思进、积极向上,当然这主要是从精神层面讲的,归根结底,更须遵循经济发展的科学规律,认真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工作责任制,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夯实各项经济发展任务,以全新的姿态,扎扎实实地拼搏奋斗,为国庆70周年献上一份丰厚的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礼。(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