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抓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8-12-28 11:08: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7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彭清华在会上发表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总结我省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机遇,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12月28日《四川日报》)

  在岁末年初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年度经济工作会,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部署来年经济工作,这也是地方的一种惯例。从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的具体情况看,方向清楚,思路明确,措施具体,既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也突出了四川经济发展实际,尤其是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为四川来年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经济工作会之后关键在抓落实,这是确保2019年四川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对此会议也做出了重点强调,并从谋事、干事和成事上进行了要求。

  要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谋事上。岁末年初,正是迎来送往的时候,无论是普通群众,还是领导干部都要度过传统的新春佳节,这也是干部容易分心的时候。各级领导干部要慰问群众,并且也有7天大假,可能会利用这个时候来放松心情,这也是人之常情。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居安思危,越是要有谋事的心思和观念。围绕省委提出的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地方应该如何来抓,如何布局谋篇,要提早有一个思考,就是要利用这个传统节日来进行统筹谋划。要静下心来分析,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谱,春节大假之后就可以挂图作战,甩开膀子干。

  要把真实功夫和本领用在干事上。干部就是要干,如果不干事,只是嘴上功夫,就干不好事,干不成事。面对四川经济稳中有进的向好局面,要主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国家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实施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全面创新改革、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踏石留印抓好工作落实、改革落实、政策落实,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无论是抓经济工作,还是抓改革开放,或者是抓三大攻坚战,都必须要真抓实干。既要在具体工作上添措施见行动,也要紧盯问题去抓部署抓落实,要拿出真功夫和真本领来推动工作。

  要把目标考核和分解用在成事上。工作是否抓落实,是否有成效,关键在聚焦目标抓考核,细化目标任务,主动压实责任,才能有的放矢,才能一抓到底,才能抓出成效。经济工作会指画了来年经济工作的方向路径,明确了工作重点和重点环节,对于地方干部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围绕地方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逐一对照,认真分析,哪些是自己的长处,哪些工作还存在不足,主动发力,重点推进。

  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机制、抓产业、抓投资、抓项目,推动机构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人才体制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取得新进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