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民生改善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8-12-28 11:07: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提及落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要求时,提出要认真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一个“实”字,道出了省委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信心和决心。(12月28日 四川日报)

  民生的是无小事,一支一叶总关情。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落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大振兴”,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把“三农问题”放在了一个更突出的位置上。

  一直以来,农民、农业、农村都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在农村发中不断变化的今天,大家对“三农问题”的关注更甚,而在新时代,农民如何迈出新步子,更好地再出发,也成为了此次的焦点话题。

  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也成为了“三农”发展的大问题,再加之我省是农民工大省,常年有2500万人在外务工,近年来,一大批有资金、技术和情怀的农民工回到家乡创业,已形成热潮。而如何让农民工更毫无后顾之忧地返乡创业也成为政府施政的方向所在,也是能否吸引更多的农民工人才回归乡土的关键。

  民有所盼,施政所向。为了更好地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吸引更多的人才到乡土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大学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细化了创业培育引导、要素保障、金融信贷、财政支持、人才支撑、创业服务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这些政策显然给有意愿返乡发展的农民工、大学生和复原专业退役军人等提供了政策支撑,为他们安心地返乡施展才干抛出了“橄榄枝”。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四川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大学生、专业退役军人等这些人才,而要让这些人才更好地返乡奉献自己的才智,为他们提供发展的舞台,为他们解决他们面临的难题,才能够让他们的奋斗更有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改善民生画出了新的图景,而我们需要做的是按照这个图景一步一步地去落到实处,让民生的事一件一件地变好,才能够赢得民心,推动民生改善再上新台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