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改革就是在奋斗的路上“不退休”
http://www.scol.com.cn(2018-12-19 14:01: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改革开放40年,川人从不缺乏拓荒者。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我们选取了5名四川改革开放历程中创造了“第一”的标志性人物。这些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既有基层干部,也有普通创业者……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12月18日 四川日报)

  40年波澜壮阔,他们是跑在前列的勇士;40年披荆斩棘,他们是各行各业的闯将。点赞他们,就是要鼓舞我们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一波时代大潮中奋勇前行、再为人先。

  改革就是勇立潮头,敢为人先,这需要勇气,没有对改革下定决心,就没有把改革“坚持到底”的恒心,没有对改革的信心,就没有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的有力举措,才有了在改革的过程中,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力量。

  在改革的路上也涌现了非常多的“第一人”,有“摘牌”第一人钟太银,“熊猫特首”第一人赖炳辉,农家乐第一人徐纪元,民办学校第一人卿光亚,最大民间博物馆创办人樊建川等,他们站在改革的前沿,他们用实际的行动走在一个行业、一个领域的前方,他们也为改革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其实,改革也是一种锤炼,要知道改革就是让一种新理念、新事物走向大众,而要被大众认知、理解、接受,这一个过程非常的不容易,需要对自己选择的路更加坚定,需要对自己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才能让改革的路继续前行。

  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追日……不管是在历史的长河中,还是在改革的浪潮中,坚持本身就是一种精气神,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够激发更强烈的斗志,提振精神,在改革的过程中爬坡过坎,取得最后的胜利。

  还记得曾经看过的这样一句话:“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在于改革”,改革开好了头,但是也应该看到,改革没有完成时,在这条改革的路上,奋斗是永不“退休”的,坚定改革的步伐,继往开来,才能够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