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改善民生四川上演“接力赛”
http://www.scol.com.cn(2018-12-12 9:12: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聚焦解决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公报中如是说。(12月11日《四川日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曾形象地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改善民生不是一时一事的政策安排,而是中国道路的本质要求。从这样的高度,我们就能理解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民生工作的再部署再要求。民生问题不仅是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只有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才能赢得全川群众的支持拥护,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近年来,正视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省情,在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上下真功、求实效,我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织密民生保障网到推进脱贫攻坚战,从扩大就业到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一项项民生工程在巴蜀大地落地生花,意味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实实在在的民众福祉,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心。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破解民生热点难点,既是百姓受益的过程,也是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增长潜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过程。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公报中明确提出,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发展民营经济、开发公益岗位、鼓励创新创业等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去产能职工等就业服务,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创作生产更多精品力作,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积极开展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稳定是最美的环境。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公报中还提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公报中的这些“部署”指向只有一个,就是要上演改善民生的“接力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就是说,让这些改善民生的措施、要求、部署落地有声,全川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会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温暖人心、提振人心。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民生工作面广量大,不仅有老问题需要解决,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也会层出不穷。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都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满腔热情地关心群众、热爱群众,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只要我们不开空头支票,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任接着一任做,一张蓝图绘到底,就能把民生改善书写在时代新的年轮,让幸福的阳光永远照耀在巴蜀大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