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再“瞰”新天府 展示改革开放新成就
http://www.scol.com.cn(2018-12-4 7:41: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 2月3日-9日,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将联合成都市、达州市、自贡市相关部门,举办“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此活动将采用航拍这一独特的报道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取得的成就。 (2018-12-02四川在线)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四川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省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奇迹,谱写了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的壮美画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等国家重大战略有力支撑着四川省发展再上新台阶。从这个意义上讲,四川不仅山美水美,而且还有丰硕的改革开放新成就,最让人感觉到的是四川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天蓝景美……人们幸福指数节节攀升,9700多万四川人民正在尽情享受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生活。

  作为四川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拥护者、推动者和践行者,每一个四川人不得不为四川改革开放新成就而自豪。可以说,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四川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美丽繁荣和谐的新四川,离不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四川儿女的拼博奋斗。在笔者看来,只有把四川40年改革开放新成就展示在世人面前,才能更加激励每一位四川儿女担当起建设新四川的责任,义无反顾地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激昂奋进。而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将联合成都市、达州市、自贡市相关部门,举办的“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正是以航拍活动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取得的新成就。

  其实,从此次活动中我们不难看到活动特别注重载体和形式的创新,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方式,从空中以不一样的视角俯瞰四川的建设与发展。同时结合实地走访的方式多角度了解和报道四川40年改革开放新就,这可谓是活动的一大亮点。不仅如此,还从精选点位,多个层面展示四川不一样的发展成就,领略别样的自然风光,让全国主流媒体在迥然不同的城市风格和节奏中,从绿色生态、工业升级、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等多个方面感受四川新时期的新脉搏,了解四川建设发展的新跨越,更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这亦为活动之亮点。

  再从四川经济布局来看,省委省政府将全省划分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五大经济区”,这大经济区都各有各的优势和特色,此次活动也正是要以航拍方式展示五大经济区的特色和亮点,从不同地域、不同层面,呈现四川独特的韵味,感受大美四川的独特之美,推动形成互动发展新格局。正如浙江在线记者侯玮这样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对四川的魅力和人杰地灵都非常期待,而且这次是从航拍的角度去感受大美四川,我相信会有很多美不胜收的景色出现在我眼前。

  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图像是最美的说明,也是最有力的证明。此次航拍活动将以“直升机+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手段,结合实地走访等互动性活动,综合运用VR、AR、直播等新技术聚焦四川发展,以航拍方式再“瞰”新天府,展示四川的天府风光,展示四川的改革开放新成就,进一步激发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热情 。我们相信,无论是四川的天府风光,还是四川的改革成就,一切都会尽收全国主流媒体的眼底。(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