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动漫撕开两面人的“画皮”

http://www.scol.com.cn(2018-11-22 8:1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大量案件表明,党内有一些人在这方面问题很突出。我们要给政治上蜕变的两面人画个像,摆摆他们的一些表现。今天推出第一期:“有的修身不真修、信仰不真信,很会伪装,喜欢表演作秀,表里不一、欺上瞒下,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手腕高得很。”(11月20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多次创新严肃内容传播方式。2017年12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了一套共16款的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主题表情包,寓教于趣,引发热议,收获好评。此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动态漫画,揭开两面人真实做派,推动对两面人的揭批更加深入。

  动漫撕开两面人的“画皮”。两面人有两副面孔:一副“好官”的姿态,一副贪婪的样子。中央纪委发布的动漫,用每组两幅画面的形式,形象直观地刻画出两面人截然不同的两副面孔。比如,一组动漫刻画了两面人面对有人送茅台酒的表现,一副面孔是“有人给我送茅台,我怎么能收纳”,另一副面孔却是“又不是30年‘飞天’,瞧不起谁呐”;一组动漫指出两面人是“人前‘装’”“人后‘妆’”;一组动漫指出两面人看似“为人民服务”,实则“为人民币服务”。这些动漫,揭露了两面人虚伪的本质,揭批出两面人实质是政治投机者、行动两面派、道德伪君子,根源在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表达出不管两面人表面上如何讲廉洁、讲奉献,如何极力伪装“忠诚”的样子,终究骗不了党和人民,终有被揭下“画皮”时刻的深刻含义。

  中央纪委给两面人画像,发布动漫,揭开"两面人"真实做派,具有教育警示的作用。《吕氏春秋》里讲:“达师之教也,使弟子安焉、乐焉、休焉、游焉、肃焉、严焉。此六者得於学,则邪辟之道塞矣,理义之术胜矣。”意思是说,通达事理的老师施行教育,能使学生安心、快乐、安闲、从容、庄重、严肃。这六方面在教学中实现了,那么邪僻的路就堵死了,正义之道就通行了。中央纪委发布两面人动漫,目的在于教育警示。动漫,以其夸张、活泼、幽默的形式越来越为大众所青睐。中央纪委发布两面人动漫,全面适应老中青不同的年龄群体。每一次两面人动漫的观看、传播,都是一次提醒、一次警示、一次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反对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知促行、知行一致,不断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认清两面人、警惕两面人、清除两面人,使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中央纪委发布动漫,揭开两面人真实做派,让两面人无处可躲、无处可藏,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中央纪委的撕开两面人“画皮”的动漫,来得正是时候。(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