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榜样”成党员干部前行的“活教材”
http://www.scol.com.cn(2018-11-13 7:41: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11月8日,共产党员网)

  榜样是一面旗帜,看着总让人觉得很高大;榜样是一面镜子,看着总让人自行惭愧;榜样是一种力量,看着总让人想要靠近;榜样……榜样带给我们的感触太多,总是难以用语言形容完。

  不过,当我们沉浸在榜样的这些事迹中时,我们更应该反思的是,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优秀?是什么让他们能够在一个岗位上如此地坚守?是什么让他们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越来越耀眼?

  是信仰的力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他们曾经的誓言,当时他们的内心是激动的,他们也把这样的一份誓言践行在自己的行动上,不管是微笑服务群众,提升服务群众效率,让群众好办事,还是让群众有“亲人”的感觉,都源于他们不便的信仰。

  是党员的本色。党员的本色是什么?党员的本色就是不但能够明白我是谁,还能够清楚地知道为了谁,依靠谁,在各种权钱名利的面前,能够始终不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这就是一个合格的党员,这就是一个党员的本色。

  是实干的精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群众的事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大事,相反,很多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在群众的面前,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始终以把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需求落实好为己任,这样的实干自然能够“圈粉无数”。

  《榜样》是一个故事,“榜样”是一种精神,“榜样”更是一种精神的源泉,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认真去品读每一个优秀榜样的案例,要认真去对标自己,才能够在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中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甩起膀子,干出样子来,才能够真正地取信于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