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共商“网”事 共享“朋友圈”
http://www.scol.com.cn(2018-11-10 7:43: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2018年11月08日四川日报)

  网络,太熟悉,又太陌生了,熟悉是因为他们就如同我们的一日三餐,让人念念不忘,与人生活、工作息息相关,而太陌生则是因为网络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们对那些新理念、新科技、新产品需要重新认识,再出发。

  世界互联网大会站在了一个全球的平台上,让大家一起来共商“网”事,网络虽然是大家的“第三空间”,但是也是大家交流的重要“朋友圈”,要让这个“圈”成为“发展圈”、“共赢圈”“共享圈”还需要大家有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认识。

  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如果说“朋友圈”是一个“球体”,那么,每一个人就是站在这个球上的“点”,看似对整个球的力量微薄,但是却举足轻重。

  科技的发展很快,但是正是因为速度快也产生了很多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尤其需要解决,才能够让“网”事上都是键对键的好声音,而不是那些网络乱想、网络谣言、网络语言暴力等负面问题的出现。

  作为互联网的使用者,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也都是责任者,在互联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我们不能只看到带来的方便,更要看到潜藏的危机和一些问题的隐患,才能够及时地防范于未然。

  互联网是大家的网,互联网是大家的“家”,要管好这个网,这个“家”,除了参与者的自觉以外,更需要完善规章制度,为网络使用划上“硬杠杠“,才能够书写更美丽的“网事”。(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