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40个生动案例凸显民本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18-11-25 7:51: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省委改革办在成都联合召开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发布会通报了四川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重点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各地各部门以改革试点为抓手取得的制度性成果。会上发布了省委改革办会同各专项小组、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遴选出40个典型案例编印的《改革试点典型案例集》。(11月22日 四川在线)

  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只有为了人民的改革,才能如此大气磅礴;只有依靠人民的改革,才能如此一往无前。”的确,改革的出发点是为了人民,而改革的落脚点也是为了人民,这40个生动的案例也是很好的“证明”。

  40个生动案例回答了为谁而改革。改革是为了谁?此刻不禁让人想到那句“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自然,从改革的内容来看,有涉及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各个方面,但是这些改革的受益者都是群众,所以说,这是一场为群众而变的改革。

  40个生动案例回答了怎么改革。改革是需要勇气的,这个勇气来自于哪里?来自于坚定地信念,来自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来自于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怎么才能让改革之路正确,怎么才能够让改革成绩显著?改革需要的是干部同心,才能够把那些短板补齐,让特色更浓,让改革的突破性更大。

  40个生动案例回答了改革什么。改革也是需要内容来支撑的,这也是在回答改革什么,大邑县安仁镇探索出“文化陈烨+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北川县开展“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试点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成都市新都区首创人民调解等级化多远化常态化机制等,这40个案例中,改革的都是时代需要的、人民需要的。

  40个典型案例是一种呈现,呈现的是改革带来的种种改变,不断变化的是数据,还有凝聚得更紧的民心,40个典型案例更是服务群众的一面“镜子”,彰显的是民本的情怀,只有始终心系于民,才能够服务于民,能够夯实改革的群众基础,得到群众的支持,才能够让改革的路走得更好,更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