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40个典型案例为四川之“进”奠定基础
http://www.scol.com.cn(2018-11-24 7:50: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领域广、突破大、效果好、特色足。”11月22日上午举行的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上,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向荣东用前述四个关键词,为本次选出的40个典型改革案例“画像”。(11月23日 四川日报)

  改革,就是一场先行先试的过程,就是以创新的面目,打造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这需要开放的思维,更需要开放的眼光,而这40个案例既是四川各地各部门在时间中探索创造出来的制度性成果,也是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效果图”。

  从温饱到富足,从短板到潜力,从期盼到方向,从……四川在改革的步伐中不断变化,四川在改革的征程中不断蜕变,四川以昂扬的斗志面对前行中的困难,以坚定的信心走出了一条四川“味道”的发展之路,而这40个典型案例是四川发展的“成果”,也为四川更好地前进奠定了基础。

  40个典型案例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各个方面。可以说这40个案例涉及了四川发展的众多领域,在改革的路上,四川并没有偏颇与谁,而是坚持“同进”,正是这样的态度,才让四川在各个领域都能够得到神速的进步。

  改革就是一种“破”的过程,对那些长期停滞的问题要重视起来,还要行动起来,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改革、征地制度改革等情况又成为了这一次的亮点,改革让这些资产转化成了新的“资源”,为群众带去了实际的利益。

  在这40个典型案例中,破除了很多体制上的障碍,更遵循了地方的特色发展,激活了社会的活力,让改革的路赢得了更多人的关注,也赢得了更多人的参与,为每一个改革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为四川全面深化改革送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40个典型案例是昨日的成就,40个典型案例是明日的动力,站在今天,我们要对这40个案例认真地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确定前行的方向,把阻力办成实力,把短板变成潜力版,才能更好地迈开四川前进的步伐。(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