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落实检验扶持民营经济的含金量
http://www.scol.com.cn(2018-11-23 7:4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四川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谋划部署和过硬举措?记者采访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11月22 日《人民日报》)

  民营经济发展,是一个跟随时代步伐的螺旋式上升过程,而每一次上升的起点,都是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也有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这也是发展的新“临界点”。 只有正确认识民营经济的发展困难,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四川正在成为全球关注、全国瞩目的投资热土,新的形势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赢得主动、取得优势,就要深入理解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的原因,从狠抓政策落实、有效消除歧视、解决企业困难、做强做优企业等方面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扫除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障碍,为民营经济发展松绑、鼓劲、铺路,以高效率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也正基于此,彭清华书记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前不久,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广东、浙江考察学习,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借鉴两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20日,我们召开了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并以视频会议形式一直开到县。大会隆重表彰了100名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100家优秀民营企业和71个先进单位,同步举办民营企业产业发展、金融支持、创新发展三个论坛,省委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

  抓住关键,纲举目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采取的一系列硬措施、铁办法,指向只有一个:就是要以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支持民营企业攀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在不懈的奋斗中发展壮大,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再好的理论也必须经过实践,才能转换为生产力。不管政策措施千般硬、万般好,关键还在于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惠及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认识到位、行动自觉、落实有力,打好“组合拳”,破除民营经济发展的“杂音”“路障”“迷雾”,帮助民营企业破解降低成本、资金短缺、要素保障、开拓市场等难题,精准实施政策创新,帮助民营企业加快融化市场的“冰山”、削平融资的“高山”、跨过转型的“火山”,让所有的民营企业都能迎难而上、搏击风浪,四川民营经济发展就能在上下同欲、戮力同心中迈出强劲的足音,奏响春天的故事。(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