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民营经济“20条”落实是关键
http://www.scol.com.cn(2018-11-22 7:50: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主要围绕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实力、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加强组织保障等6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力争到2022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0%以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发展环境显著优化。(11月21日 华西都市报)

  四川民营经济的成长之路,也是改革的一角,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少到多,民营经济不但有了数量上的大提升,更有了质量上的大提升,四川民营经济在四川整个经济的结构中占据中重要的位置,也为四川经济更好地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让四川经济更有活力。

  此次四川民营经济“20条”的初衷是为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6个方面的问题,可以说是民营经济上的“再出发”,也是一次创新的出发,是一次求变的出发。

  时代的发展,对四川民营经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依然是原地踏步,那么就很容易在瞬息万变的经济浪潮中被“掩埋”,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尤其需要四川民营企业在“求变”上下功夫。

  显然,四川民营经济“20条”是侧重于市场需求的整装出发,他们在创新和质量上有了明显的改善,也更倾向于环境方面的补足,其中“证照分离”、电力体制改革、“园保贷”分险模式、首台(套)首版次补偿、科技创新券等5条为我省改革举措,也是一大创新的举措。

  从四川民营经济“20条”的内容中不难看出其中的“供给侧改革”实现,因为社会的需要,因为市场的变化,因为时代的进步,对四川民营经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倒逼政府在服务民营企业的过程中,要紧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虽然,我们看到四川民营经济“20条”的种种好处,但是这些利好的政策,如果缺乏执行力也不能让企业享受到好处,在企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也发挥不出好的作用来,因此,落实才是关键。这就需要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宽松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才能够让四川民营经济“20条”掷地有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