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进博会”拓展四川发展新空间
http://www.scol.com.cn(2018-11-7 8:1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4日下午,进博会开幕前一天,四川就签下一个超级项目。在上海锦江饭店举行的“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上,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富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城集团将与富德集团在成都就文化旅游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打造国际知名IP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额约500亿元人民币。(四川在线11月5日)

  进博会是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览会,作为贸易发展史中的重要一笔,不但具有重要意义,还展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国担当,而四川紧扣开放主题,在“进博会”中也主动“走出去”。

  “进博会”带给四川机遇。虽然站在了更高的贸易平台上,但是四川依然不“怯场”, 进博会开幕前一天,四川就签下一个超级项目,总投资额约500亿元人民币,这样的机遇也将让四川的前景更好。

  “进博会”带给四川挑战。站在更高的交流平台,四川要如何吸引别人的“目光”,这考验的不仅仅是四川的整体实力,更考验四川在对外开放上的基础功扎实不扎实,而这一切的挑战都要基于平时的努力,才能够在挑战面前担负起重任。

  “进博会”推动四川开放上新台阶。在开放这个问题上,四川始终与开放同行,这个理念一直未曾改变,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构想也能够搭上“进博会”的国际展台,在更广阔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进博会”对于四川来说有挑战,也有机遇,但这更是一个拓展四川发展的新空间,擦亮四川名片的同时,也为中国对外开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