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节日反“四风”没有例外
http://www.scol.com.cn(2018-10-4 8:02: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保持节日期间反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东风公司纪委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统一部署,精准出击,组织成立了4个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10月3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全国各地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坚守岗位,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监督执纪,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无路可逃。节日反“四风”,体现出了四个“没有例外”。

  “单位”没有例外。十八大以来,党政机关反“四风”抓得很紧,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重大节日期间尤甚。随着反“四风”走向深入,监督触角向基层单位,向国有企事业单位延伸,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东风公司纪检检查组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检查发现有经销商向干部快递礼品礼金问题,说明企业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有效发挥,体现出不管是党政机关还是国有企事业单位,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职位大小级别高低,只有存在“四风”问题,都会受到严肃查处,没有任何特殊和例外可言。

  “大小”没有例外。10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北京一单位管理人员常带馒头回家被谈话提醒的消息。带馒头回家的事情虽小,却引起了当地纪检监察部门的足够重视,当事人受到了处理。这说明各地在“四风”问题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彰显纪律面前无小事,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动辄则咎。也提醒了各地节日反“四风”,既要抓大问题,也要抓小问题,做到大小问题一起抓、不放过。

  “问题”没有例外。对于“四风”问题,总有人耍起小聪明,躲进“青纱帐”,进入地下化。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东风公司纪检检查组针对“四风”问题新动向,见招拆招、对症下药,初步发现供应商、经销商等利益相关企业打着“联络感情”的旗号,以快递的形式向东风公司部分党员干部寄送礼品、礼金等问题35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东风公司反“四风”的战果,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四风”上切莫心存侥幸,纪检监察部门对明里和暗地的“四风”问题都了如指掌,耍手段搞伎俩,只会在阴沟里翻船。

  “整改”没有例外。节日反“四风”,查处不是目的,目的在于树立新风,“以信仰之坚,破心中之贼”,让廉洁过节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立起廉洁的价值取向。东风公司纪委针对中秋节期间“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表现,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严肃整改,主动作为,加强监督教育,抓早抓小,同时要求在国庆节期间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惩治。说明纪检监察部门反“四风”坚持标本兼治,既加大查处力度,又促进问题整改,从根本解决“四风”问题。(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