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从平“语”近人中品读感召力
http://www.scol.com.cn(2018-10-12 8:16: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从10月8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从播出到现在,这个话题可以用“火”来形容,在让我们观看平“语”近人,感悟他的为民情怀的时候,我们除了对他思想中那些闪光点的仰慕,我们还读出了一种寄望。

  从《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到平“语”近人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再到《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三集《国无德不兴》,这每一集中都有一个中心思想那就是“为民”,而为民的工作需要谁做,需要谁来当这个“服务员”。

  显然,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兵”,而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之外,更是对干部的一种激励,因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需要行动落实的。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要抓住民心,就要在顺民心、尊民意上下功夫,在新时代,不光有线下的群众路线,还有线上的群众路线,不光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还要善于问计于民、问智于民,才能够在“俯下身子”的过程中夯实群众基础。

  “政教有经,而令行为上”。为民是为干部开展工作画出了“中心”,指明了“方向”,而要让群众拥护你、支持你、信任你,唯有落实在行动上,唯有实干才能够让群众获得实惠。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要落实工作,担当责任,这又回到了党员干部的个人成长与国家、与民族、与人民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也突出了“修德”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之于自己的重要,更是引导好民风的“旗帜”。

  平“语”近人为何如此有感召力?因为在他把自己放在了人民的位置上,他是人民的“代言人”,在看似平常的为民情怀中饱含的是一种为民的深情,也是对干部的殷切期盼,激发了党员干部奋斗作为的激情,为祖国更富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