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不断增强援藏干部的仪式感
http://www.scol.com.cn(2018-10-10 8:13: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8日,四川绵阳市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启程分赴红原、壤塘,开展为期两年的援建工作。绵阳市委组织部在火炬大厦前举行欢送仪式,为援藏干部人才壮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对口帮扶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文刚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援藏办主任康玉波及部分援建干部人才家属参加。(10月9日 中国西藏网)

  绵阳市委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经层层差额比选产生56名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干部平均年龄40岁,最年轻的26岁,其中专业技术人才全部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一定年限相关工作经历,以确保人岗相适、平职安排、专业对口的原则安排岗位,确保帮扶力量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做好壮行工作,增强援藏干部的使命感。高度重视藏区发展,始终深切关怀藏族群众,始终把藏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念兹在兹一以贯之的战略部署。开展援藏工作以来,涌现了一支支如用坚守呵护雪域高原“梦想的翅膀”的游仙区援藏教师援藏干部队伍。热热闹闹、大张旗鼓地欢送援藏人员,就是要让援藏干部有“我援藏我光荣”的使命感。

  做好慰问工作,提高援藏干部的幸福感。援藏工作艰苦程度不同于日常,高原反应、环境恶劣、基础设施落后,为援藏干部工作、生活带来很多“不适应”。对援藏干部不能“一送了之”,要让他们时刻感受得到组织的温暖。一方面,原单位领导隔三差五打电话问问他们生活习不习惯,工作上有哪些困难?市委统一组织领导定期看望援藏干部,让他们感受到组织时刻在关心、关注他们;另一方面,经常慰问援藏干部家属。节假日等走访慰问援藏干部家属,为他们上门服务,解决援藏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援藏、全力以赴援藏。

  做好接待工作,增强援藏期满干部的成就感。甘于奉献,敢于吃苦,忍受孤寂,这是援藏干部的共性。援藏干部为藏区发展做出了贡献,就应该得到相应的回报。首先,让援藏期满的干部过过“凯旋门”。举行欢迎仪式,敲锣打鼓迎接他们归来,防止轰轰烈烈地去,冷冷清清地归;其次,单位要隆重接待。无论换没换领导,对凯旋而归的援藏干部都必须做好工作安排,该换岗位的换岗位,该提拔的提拔,防止不管不顾不问。这既是对援藏干部的肯定,也是对后续援藏干部的激励。

  藏族同胞有困难全川人民来支援。绵阳援藏工作是四川援藏的一个缩影。“在工作中不越位、不缺位,切实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安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绵阳援建精神持续传承下去,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愿第四批援藏干部牢记要求,平安援藏,凯旋而归。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