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大雪折多山, 八方支援人情暖
http://www.scol.com.cn(2018-10-5 7:56: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交管局3日表示,四川甘孜折多山持续大雪,滞留车辆上千台,目前康定也开始降雪,已完全不适合自驾车前往。当地开展铲雪除冰、推车、道路清障及疏导救援等工作,成功救援抛锚车辆450余辆,帮助滞留游客4000余人,滞留车辆已大部分疏导至折多山两侧,折多山顶基本无滞留车辆,无人员伤亡。(中新网10月3日)

  10月2日晚,一场大雪在康定市不期而至,导致318线折多山路段交通中断,大量车辆抛锚、游客受阻。灾情就是命令,甘孜州和康定市两地政府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公安、交警、政法、卫生、交通、食药监、路政、防灾减灾、市政管理、民政等部门和民兵应急队伍400余人次,出动救援排险车辆、机具80余台次,奔赴降雪较大的折多山等地开展救援和交通疏导等工作。折多山当地还增派武警官兵300人。

  正是,大雪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甘孜州、康定市两地党委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和严密组织下,通过军地800余人的连夜奋战,开展铲雪除冰、推车、道路清障及疏导救援等工作,使得抛锚车辆的450余辆、4000多名滞留游客,得到及时援救,还为滞留驾乘人员和游客提供了价值7000余元的高原应急药品、300瓶氧气、420套棉衣、食品等应急物资,确保了游客的安全。

  折多山雪夜大援救,上演了一场当地政府十余部门和军警联合作战、战胜雪灾的拿手“大戏”,更检验了当地政府、各部门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和工作作风,他们节日安全工作不松懈,应急预案很得力,做到了紧急情况能够随时启动,各部门协同作战,应急队伍随时可调动,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甘孜州、康定市两地政府处置应急情况的良好表现,感动了被援救的驾乘人员和游客,受到了全国公众的关注,也为四川人民的包容、担当、热情和特别能干的形象添加了光彩。

  的确,从汶川到九寨沟大地震,这些年来,巴蜀大地多磨难,或许正是“多难兴邦”,磨难中更磨砺和彰显了这片土地上,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强不屈,更锻炼了四川全省各级政府、机关部门的应急能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顽强作风,在灾难袭来时,组织领导坚强,上下团结一致,以灾难为令,不屈不挠,不遗余力,迎难而上,坚决战胜一些灾难。大雪折多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四川人民不畏艰难、拼搏奋进的良好形象

  大雪折多山,各级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节日能够绷紧安全弦,做到随时响应、无私奉献,的确情暖人心,更让人欣慰的是,处处有温暖,据报道,10月2日深夜,因大雪受阻,一辆从甘孜县开往成都的客运班车,考虑到乘客中有病人和孕妇,驾驶员刘兴飞冒雪探路况,同时还拿出自己准备的牛奶、苹果和饼干等食物分给乘客,令乘客赞不绝口,“司机把自己的食物拿出分给我们,让大家很感动,这样的好司机我们要给他点赞。”

  折多山雪灾大营救,为四川十一小长假各级政府部门的节日安全工作赢得了高分,也为四川人民的真情爱心添加了光彩,让我们更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和谐美好、人情温暖。(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