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还有多少“有能耐告老子式”干部?
http://www.scol.com.cn(2018-10-21 9:19: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7日,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老人时因玩手机被指出,斥骂老人“有能耐你告老子去”。大方县委宣传部通报,该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发生口角,出言不逊,将从严从快处理。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18日晚,大方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给予当事人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级处分,调离窗口服务岗位。(10月19日中国网)

  干部上班逛淘宝、看手机、聊天、吃东西……似乎,干部上班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公职人员的身份特殊,他们的一举一动更备受大家的关注,尤其是这“有能耐你告老子去”的话出来以后,更引起了舆论的热议。

  应该说在从严管党,从严治吏的环境下,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被指出应该是一种心虚的状况,对于别人抓住“现场”应该是主动承认错误才对,却不知这位工作人员不但未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还斥骂老人“有能耐你告老子去”。

  这位工作人员的回应非常“霸气”,面对错误不悔改,还一路走到黑,这背后折射出的是官僚主义思想严重,把自己置于“官”的位置上,自然就认为那些群众没有资格管自己,更会认为这些办事者是来求自己的,要对自己阿谀奉承,对自己的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且不说这位工作人员的这种心思本身就不正,再说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群众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对工作人员的监管是他们的权利所在,而合格的工作人员也应该是在岗位上能够认真履职尽责,对于群众指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善于采纳。

  其实,这样“有能耐告老子式”干部并不是才出现,但是依然难以扼杀干净,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干部的思维没有转变,把自己放在了“官老爷”位置上,而不是“服务员”位置上,自然在服务中对自己的要求就容易松懈,在言语上就容易无底线。

  要让这种伤群众心的干部远去,既要强化追责、问责,也要在干部的德行修养上多下功夫,让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官,才能够用对态度,摆正位置,把岗位当责任,而不是得过且过,让此类无状态的干部无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