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双创”活动周期盼更多的青少年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10-11 7:52: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幕。作为此次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创新星空间”也正式亮相,全面展示了青少年带来的发明创造成果。(10月10日 成都日报)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启了,大家在看到双创周为激发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发挥积极作用的时候,其中的“创新星空间”也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作为国家的后备力量,他们的创新能力也备受关注,不仅仅是因为这是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内容,更因为有梦想、善奋斗的青少年更有活力。

  在此次展览上,成都七中学生邹普越带来的是“关键应激蛋白HSP90调控涡虫互动体验”。这是一个关于再生能力的话题,这个话题不仅仅是涡虫本身带来的兴趣,更在于这个涡虫的再生能力之于人类的重要意义,这也是青少年的的奋斗方向。

  青少年虽然还在求学的路上,但是这并不是阻挡他们创新的理由,相反,在成长的路上,更需要一些探索和求知的欲望,更需要他们拥有梦想,才能够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开发智慧,不断地在创新这个舞台上脱颖而出。

  可以说,创新星空间是“双创周”活动中最富“想象力”的展示空间,分别由“梦想家实验室”“创新云学院”“少年创客星”三大主题体验活动构成。这些小小的发明作用不小,意义更不小,不但要重视这些发明,还应该让这些发明成为更大的推动力,激发青少年创新的动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双创活动周不仅仅是成年人的舞台,这也是青少年的新平台、新机会,只有不断开拓进取,才能够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此,更期盼更多的青少年力量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