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不凡的英雄精神诠释平凡内涵
http://www.scol.com.cn(2018-10-2 9:19: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0日19时12分,四川人的目光,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所吸引——当天下午5时许,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强调要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10月1日 四川日报)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类打开一扇通往天际的“窗”而努力奋斗;他们,因为一个难以攻克的课题夜以继日;他们,在一个岗位上让黑发变成了白发;他们……他们是谁?他们是为中国航天事业而不懈努力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

  一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为了让这个名字更加耀眼,他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在那一个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他们用不凡的英雄精神诠释着平凡的真正内涵。

  平凡,是懂得坚守。“英雄机组是尽全力做好了他们手中的工作。我也应该做好我的工作。”其实,要做一件事不难,要坚持做好一件事不容易,而这些英雄机组的人,做每一件事都是尽全力并持之以恒,坚守岗位,就是要做好岗位该做的事。

  平凡,是懂得担当。“机长刘传健因飞机瞬间释压,导致听觉失聪、视线模糊,甚至无法戴上氧气面罩,‘让人非常担心’”。这种在危机时刻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正是对他们担当精神的一种检验,只有扎实的基础功底,在平时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才能够在危急时刻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平凡,是懂得珍惜。“民航不需要英雄,我们要的是安全”,要做好民航工作就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只有懂得珍惜生命,懂得珍惜岗位,才能够把安全当成头等大事,这也是在抓安全效益,也才能够更好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平凡体现的是一种职业精神,表达的是工作上的细致态度,更反映出了工作的态度,只有在岗位上尽心尽力,不忘初心,才能成为时代耀眼的奋斗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